☭糖糖狸

“我的脑海有个宏大计划,一起从那去吧,当个童话剧家”

【aph/露中】你的《甜美娇妻你别跑》掉了(四)

*我来更新了~ o(* ̄▽ ̄*)ブ

没错,这篇文还没结束,没完没了了,以此可以看出我真的是个话痨233

由于作者要二模了(←那你还在这儿玩儿?!),所以下一周……不知道会不会鸽呀……

*翻译露×作者耀(←完全没什么用的设定),ooc注意,小学生文笔注意QwQ

*he已定,并不沙雕的沙雕文~

以上

——打开新世界的大门(๑•̀ㅂ•́)و✧——

16.

伊万刚毕业那段时间凭着关系在R国驻华使馆干过一阵子外交,干了两年觉得政/治的深水还是别淌为妙,出来单干开了个工作室,接一些翻译单子,类似什么翻译向导、翻译书籍之类,偶尔还为国/际/警/察提供些友情帮助,反正各方面都接。初建时可能还能让伊万叨叨几句抹两把辛酸泪,到现在便发展的不错了。

于是伊万因为各种原因,就养成了个习惯,喜欢观察别人。从着装、从表情、从细节动作看起,再以点总结出面。

几天下来他对王耀也有了个基本印象,推翻了之前对他的部分看法:这个人十分跳脱又十分认真,跟他那掺着碴子味儿的冷清声音一样,而且这种性子对任何事都相同。

让伊万十分敬佩的是,这人是个真·就算写不下去也不鸽·跟一个细节死磕到底·合格到让人感动·玛丽苏写手。

关于玛丽苏,王耀死不承认,他反复重申这是高雅的文学创作,并且在说这话时有一种“你敢质疑我就打到你怀疑人生”的气势,虽然伊万一直觉得他那双桃花眼瞪人实在没啥感觉,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在抛媚眼儿,不过本着对中'国功夫的敬畏,伊万选择闭嘴。

王耀喜欢在码不出字的时候找人聊天,据他说这样能get到灵感,记得他刚来那天正好是交稿“死线”,奈何卡文已经卡了两天了,一个字也打不出,于是伊万就被他盯上了。

“你说,被人干是什么感觉啊?”王耀跟他瞎扯了十多分钟,没啥头绪,索性直接问出这个困扰了他两天的问题。

伊万被呛了一下:“你要开车?”

在之前,闲着蛋疼的他恶补完了王耀写的所有小说,也不知这人怎么做到的,明明套路基本类似,却依旧一本比一本雷,他都感觉自己跟顶了个避雷针似的。

不过,据他了解十几本雷文里,没有一本开了车,别说亲嘴儿了,连牵手都少。唯一算是个肉沫沫的还是在那本十分经典的《甜美娇妻你别跑》,全程“嗯,嗯,啊,啊,哈,哈,哈”,完全不知道这是打电话还是妖精打架:)

以上还是过滤掉什么边活塞运动边樱花飞舞之类的蜜汁描写之后的内容,真实内容……不说也罢。

“对啊。我觉得我该修炼修炼车技。”王耀十分认真地说。

伊万看出了他的认真,然后有些无语地说:“你不知道现在抓无证驾驶抓得很严?”

“你要相信文学界新星的车技。”王耀坐沙发上,拿起手机十分自然地打起消消乐。

“嗯嗯啊啊,哈哈哈?”伊万捧读到。

王耀挑了下眉,斜了他一眼:“叫得不错啊,再来点儿真情实感?”

“……”

后来王耀似乎是真的突然找着感觉了,打完那把消消乐就进了书房。

最后那辆车被他鸽掉了……也不是,应该说如同被鸽掉了,反正就是嗯嗯啊啊哈哈哈,不过这次换成梨花飞舞,背景描写突出一个“白”字,跟死了人似得……

伊万于是又合理推测,这人写作是走体验派的,没有经验他就一定写不出啥更有新意的东西,有经验也不一定写得出啥有新意的东西。

王耀神出鬼没的那段时间都是去体验人生去了,这话还是他自己跟伊万讲的。

他俩同居的第四天,也就是昨天,王耀十分兴奋拉着他讲自己今天遇到的事情是个多么好的素材,balabala的一大串,伊万总算是搞懂了。

这人在楼下公园里蹲了一个下午,观察来来往往的情侣,偶尔还以“社会实践调查”为由头凑上去问几个恋爱感想。

“你不知道,其中有一对儿简直是最萌身高差!”王耀磕着瓜子,“女生有一米八,男生大概就一米吧。完了之后那男的还冲女的撒娇,女孩子就干脆把人给背起来。特搞笑。”

“……你确定那不是对姐弟或者母子。”

王耀停下了嗑瓜子的动作:“……对哦,也有可能是姐弟或母女呢!”

我该感慨那男孩显老还是感慨你眼神不好……

“唉!你这么说,给了我一个新脑洞!”王耀放下瓜子,拿出手机开始打字,“我要把它记下来!下篇文就写这个,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让她沉♂迷的十个方法》怎么样?”

“不……”刚刚那素材能写出什么啊喂?!

“就这么定了!”王耀并没有等伊万开口就说到,“再收几个素材就能开新坑了!”

王耀抓起一把瓜子就往外跑:“我去收素材了!晚上给你做糖醋排骨!中午你就热点菜吃吧!”

伊万拦了,没拦住。

嘤,糖醋排骨没有了QLQ

直到第五天,也就是今天,早上的时候住在楼下的德'国人路德维希——是他那位极不靠谱好友的十分靠谱弟弟,但是伊万跟他不熟——突然来拜访他,还带了他恋人做的番茄饼干。

“费里正在画室画画,但他一定要我来给您还有您爱人送份小点心,他说十分感谢王先生昨天的开导和提供的灵感,有空他会亲自拜访。”伊万看着平常帮着脸的德'国人,现在脸上就差写上“我开心炸了”,于是懵逼地回头望了一眼吸溜吸溜吃粉的王耀。

路德维希走了,但事情还未结束。

昨天他难得搞完了所有翻译稿放了自己一天假,在家宅了一天。这一天里他什么都没干,但是王耀吃了个饭后就出去“捕捉上帝留给文学界新星的小礼物”去了。

然而就是这普通的一天,他却发现,街坊邻居们对他的评价就从“有些闷的小伙砸”变成了“有个优秀男盆友的有些闷的小伙砸”……

你们为什么对男盆友什么的接受的这么快啊喂,当初我出柜都作了好久的心理建设呢!

啊呸,我TM才没出柜!

不仅如此,他竟然还收到了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刘大婶儿友情赠送的空心菜?!鬼知道他在这儿住了两年从没见这位以吝啬出名的大妈给个正眼。

王耀是开了挂吧……伊万如是想。

17.

和谐的一周很快就过去了,伊万在这一周中又在他脑子里记人的那块区域保存上王耀这个人的生活习惯和大致性格——

有话说话,有事干事;认真到有些小可爱;家务活干得十分溜;偶尔抽个烟喝个酒但是没瘾,所以不会跟他抢伏特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倒背如流,并且以此为座右铭。

而且这人做菜真的是一绝!

但是他的缺点也十分多,除了懒癌晚期外,他眼里只有更文码字、小钱钱和消消乐……

并且丢三落四,还怪别人。

可他在待人接物上似乎有神奇的挂?

——总之还蛮合胃口的。

伊万思考了一番,觉得有一个像王耀这样的室友分摊房租也不错……

天了噜,我在想什么?!

再这样下去他连钢铁直男的人设都保不住!

而且明明这房子是他买下了的,不用房租,最多有个水费电费物业费啥的,他现在还想恢复自己黄金单身汉、谁见谁怕扛把子的身份的话,就最好和王耀从现在开始老死不相往来。

可惜以后就吃不到好吃的糖醋排骨了。

“所以你什么时候走?”伊万装出一副不舍的样子,实则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想等他走了立刻约个小姐姐一起造作,以稳住自己的人设。

“等我收完东西。”王耀嚼着不知哪儿弄来的大白兔奶糖,说话都带一股子奶味儿,他鼓起腮帮子,“万尼亚,你得帮我!我东西老找不着。”边说还塞了颗奶糖到伊万嘴里,算是报酬。

伊万嚼着奶糖,觉得恶意卖萌是极不好的行为,应该立刻写进法'律予以禁止。

“好……”吧字未吐出口,悠扬而绵长的手机铃声响起——

“山歌好比春江水嘞~~~这边唱来……”

噢,上帝,这老年机的专属铃声。伊万震惊到静默。

王耀开始找手机,从上衣外套到裤兜儿,再到床头柜、书架,最后走进里间厕所,拿出一个大红色老人机。

“之前手机没电,拿这个打了两盘五子棋,这是我平常接私人电话的手机……不过为毛在厕所里?”

五子棋,这是不是就叫饥不择食啊。伊万一边质疑自己的中文八级水平一边内心吐槽。

“一定是你拿进去的吧!”王耀眯缝起眼,“想玩五子棋你可以直接跟我说啊!”

看吧,丢三落四,还怪别人!

并未等伊万反驳,他接了电话:“哦哦,好的……这样啊……让伊万接是吧,好嘞,我给他。”王耀应和着跟对面聊了两分钟,最后把手机塞到伊万手里,又将已经收了一半的衣服塞回衣柜。

“喂?”伊万接过电话。

“万尼亚~是我哟~~”

“……妈妈,您有事吗?”伊万看了一眼正收着东西的王耀,下意识换成了俄语。

“你们……成了吗?”对面的人也换上俄语,跟对暗号似的压低音量,语气中是不加掩饰的兴奋。

“……没有。”伊万不太敢向他妈妈撒谎,他怕之后被揭穿的时候遭遇女子单打。

“什么?你还没得手?”对面的女士有些激动,“你连个如花似玉,身娇体弱的蓝孩纸都推不倒,不会真的不行吧?!还是不是老娘的种了。你这样不行啊,我还想三年之内抱孙子呢,最好是和娜塔一样可爱的小孩子!”

如花似玉可能有,但身娇体弱是不可能的:)

妈妈激动,而且听到了他最亲爱的表妹的名字,弄得伊万也有些激动,一激动,他就给按了红色小电话……

well,女子单打是躲不过的了。QLQ

连娜塔莎都搬出来了,刚刚那是威胁吧,是的吧!!伊万揪着围巾,可是他和王耀男的,还都是直的啊!别说孩子了,连故事都不会有好吗?!

伊万盯着王耀因为抬手而露出的一小节富有力量却纤细白皙的腰……完全没有想行♂动的感觉。

伊万捂脸,他真的真的只是单纯的想跟人家为社'会'主'义做贡献而已啊!

伊万走上前搭了把手,把王耀试图直接扔上去的该死的布包放进衣柜连着天花板的最顶层。后者感受到来自斯'拉'夫人身高上的藐视,不满的撇撇嘴,接过他顺手递过来的电话,没想到刚拿到手,它又响了,王耀接了,按了免提。

“妈?”王耀唤了一声。

“唉。是我是我。”

“什么事?”王耀问。

“我和你伯母要再外头再浪一个月。”王妈妈似是在跟旁边的人聊天,呵呵呵地笑着。

“我知道,刚刚伯母跟我说了。”王耀无奈地说,“您们玩得开心。”

“我的重点不是这个。”王妈妈又笑,“刚刚你伯母说你俩进度慢呢!耀耀你要加油啊,找个器大活好的不容易,必要的时候,可以骚一点儿~”说完又是呵呵呵地一串笑,“什么丝袜啊,兔儿兔尾啊,都可以试试的!”没等王耀反应过来,挂了电话。

王耀面无表情地看了眼老人机,把他随手扔在床上,不经意的又和一直在旁边听着他外放聊天的伊万对视一眼。

伊万:“万尼亚真的没想听到这些!别灭我的口QwQ”

哎呀妈耶,王阿姨真的好懂哦,丝袜兔耳,这么刺激的吗?

18.

那通电话之后的事情伊万没什么印象了,倒是某些奇奇怪怪的细节深深地烙在了他纯洁的小心灵上。

那时王耀沉默地看了他一会儿,然后动作缓慢地解开衬衫的第一颗扣子,随后是第二颗……

他白皙的皮肤因此大片地裸露,肌肉遇到冷空气又下意识地紧绷,勾出了一道诱人的弧度,解开第三颗之后,便缓缓地朝懵在原地的伊万走去。

伊万还没搞明白他要干嘛,那人就勾住了他的脖子。

“!!!”

王耀垂下眼睑,一副一看就是装出来的做作的楚楚动人的模样,吓得伊万被激起一身鸡皮疙瘩,一把就推开了他。

“我,我跟你说,这是另外的价钱!!”

“……”

王耀勾起一个笑:“小伙儿,你不要不识好歹,你可知道我是谁?无数人想爬上我的床我都没让,你居然敢拒绝我,还敢要另外的价钱?!”

天凉了,是时候让老布家破产了。

伊万面无表情:“500一小时。”

“艹,还挺贵?”

咱们先放着狗蛋同志其实明显略低廉的身价不提,反正除了咱耀哥,正在看这篇作者快写不下去的辣鸡文的诸君,也是睡不到咱们的狗蛋儿滴。

总之忽略其他迷茫的过程,伊万对这段记忆的最后印象,就是他俩最后莫名其妙闲着没事儿的跑去吃鸡了。

“你得记住,我妈问起来的时候你要如、实、告诉她我有多骚!!”王耀十分老司机地挑了个地儿跳了伞。

如实说啥?十分骚地邀请他吃鸡吗?还是说他也该证实一下他所谓的“器大活好”才行?

“就说我,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

伊万觉得王妈妈的那通电话之后,高冷严肃的王耀同志就变了!——

“老天老天,对面房顶!救驾啊狗蛋儿!”

“噢!后面有人打我?!狗蛋儿干掉他!”

“啊啊啊啊啊啊!我残血了,快来扶我!!”

“卧槽,又有人打我,狗……唉?你咋倒了?我这就去扶你!”

我求你别来QUQ

两人第一次一起玩儿游戏,要说默契……半点没有,王耀全程不知在干嘛,虽然他俩,哦不,他,靠着技术硬生生地杀进八强,但最后依旧被对方大神一梭子弹干死。

“只见天地色变,飞沙走石,日星隐耀,山岳潜形,浊浪排空,阴风怒号。”王耀碎碎念,“一代枭雄陨落在在战场上,连天神都为他惋惜,仙女都为他哭泣……嘤嘤嘤,狗蛋儿你死了我怎么办啊!”最后一句故意拖长了音,还故意做出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

长的好看不是你皮的理由啊喂!

“……”伊万努力忍着没爆粗口,最后梗着脖子把骂人的话吞下去了,最后说,“小耀,其实我更希望你能叫我万尼亚。”伊万总觉得王耀叫他中文名时带着十分浓重的笑意。

耀耀不依呀,他说掌领全球经济命脉的露总(←这是不知哪儿传出来的外号),十分适合狗蛋这个超凡脱俗又与世间有所联系的名字。

伊万对此选择沉默。

王耀这人不但打游戏吵吵嚷嚷的,而且神喜欢苟,从进场到八强圈,十分顽强地苟,连缩圈都没能阻止他,全程只要不是敌人偶尔碰见了,伊万自己都找不着他。完了他还在猥琐狙击的时候叨叨叨,类似刚刚那种话,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读完了九年义务教育。

“不过没关系,看你耀哥干翻对方,让你躺赢一波!”王耀豪气万丈。

最后两人成功地在合作的第一把吃鸡中因敌方的一个手榴而团灭。

“狗蛋儿,帮朕把传国玉玺拿来砸死他们!!”

“皇上,臣记得您名字里没有‘秀’字啊。:)”

我就不该相信这个之前有点风吹草动就喊“救驾”的人。伊万内心一片荒凉,深觉作者这个小辣鸡终于要对王耀屹立着的人设动手了。

虽然和王耀打游戏感官上不太舒适,但是王小耀同志其实有着非常丰富的作战(躲草丛)经验,并且自带八倍镜,手稳,视力贼好,尤其喜欢舔包和补刀,技术还是很过关的,于是伊万勉为其难地跟他继续二排。

“唉?你咋又去招惹人家,狗蛋儿啊,你已经是个成熟的战士了,要学着和我一样稳重!不然磕着碰着了还要我去扶你。”王耀不知从哪儿弄了包薯片,边吃边说话,咔嚓咔嚓的还吧唧嘴。

这已经是决赛圈了,清醒一点啊喂!你不动手打算等对方自杀吗?!

最后好歹算是赢了。

伊万看着电脑上“晚上吃鸡”的字样,从未如此感动。

“好了,我去煮饭了。晚上弄鱼香肉丝。”王耀擦擦嘴,把剩下的薯片夹起来。

“我想吃糖醋排骨。”伊万说。

“没有排骨。”王耀伸了个懒腰,又露出那一小节白皙的皮肤,“懒得去买,就吃鱼香肉丝!”

“那明天吃吧。”

“不不不,明天我想吃火锅。”

然后伊万就有一种,他与王耀做的糖醋排骨再无相见的可能的感觉……

接下来的几天印证了他的感觉,伊万清晰地感受到王耀对自己态度的变化。各方面都极为恶劣。

他不帮忙给他带早餐了,不再问三餐吃啥的问题全部都自己定,不再晚上十二点前敲他的门叫他别熬夜弄稿子,不再在洗自己袜子的时候把他的顺手洗了……

【生活失去了希望.JPG】

——等等,总感觉现在的状况才是正常的吧。

伊万意识到不对。一定是因为他那有些糟糕的性格,让他的同居者太拘束,于是之前的一周对他极好是因为客气。

虽然伊万并不想承认他的性格很差——他最多就是在属下犯错误时扣半个月工资罢了,可以说是十分仁慈的了。

明白了这个缘由了之后,伊万也接受了王耀在他面前越来越随意的模样,初见时那个气质绝佳,面容姣好的小姐姐(?)形象已经碎成了渣渣,用十瓶502都粘不回去。

【tbc】

——关上新世界的大门(๑•̀ㅂ•́)و✧——

高三狗看着高一的孩子们今天考完期末回家,内心复杂(:3▓▒

评论(11)

热度(135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