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糖狸

“我的脑海有个宏大计划,一起从那去吧,当个童话剧家”

【aph/露中】你的《甜美娇妻你别跑》掉了(三)

*竟然50fo了,十分感谢大家看到起我QwQ

点文/图……我这篇还没码完orz,先攒着吧!(然后找个机会鸽掉:D×)

*翻译露×作者耀(←完全没什么用的设定),ooc注意,小学生文笔注意QwQ

这是个短篇,请大家相信(×)

虽然打着沙雕文的名号,但是沙雕剧情因为种种不可控的原因越来越少_(:3」∠)_可能之后的故事就是我要死不活的流水账×

给大家一个预警:D

*he已定,并不沙雕的沙雕文~

以上

——打开新世界的大门(๑•̀ㅂ•́)و✧——

11.

两人都不认为之后他们还会有更多的交集,最多是伊万被他母上念叨时把王耀搬出来当挡箭牌,虽然这种一看就是编出来骗人的鬼话,机智的母上大人绝逼不会信。

然后,老布拉金斯基女士信了,或者说是十分配合演出,她表现得非常像是个快要有儿媳的好婆婆。

惊悚极了!QLQ

而且事实证明,真正的孽缘是挡不住的:在那天晚上过后的一周后,他们的第三次重逢降临了。

那是一个婚礼,婚礼的主角是一个来自德'国的白毛小伙子,和一个来自匈'牙'利的钢铁女汉子,反正也不知道这俩歪果仁为毛吃饱了撑在中'国办婚礼,总之你们只要知道,伊万和王耀在婚礼现场,又遇见了……

在这儿必须说,这真的是十分的巧合,谁能想到伊万会是男方从小玩到大的哥们儿,而王耀会是女方的顶头上司呢。而且更巧的是本来两个人是坐不到一块儿的,毕竟男方和女方亲友理论上不会同桌,但是因种种原因,命运让他们相见……

更令人难受的是,两位母上大人也硬是跟了过来,理由还十分统一:再感受一下结婚的感觉,再体验一把年轻的味道。

伊万&耀:呵呵呵,您开心就好。(*・_・)ノ⌒*

然后两家人就这么奇妙地坐在一桌。伊万和王耀面面相觑,皆是露出尴尬的笑容。

“哈哈,原来这就是伊万啊,小伙儿不错,帅气。”王妈妈十分热情地跟伊万唠嗑。

伊万礼貌性的喊了声阿姨,眼神询问王耀。

『你这什么情况,为嘛你妈还认识我?』

王耀轻轻笑了一下,一手撑着脸,斜着眼睛看他:

『又说废话。我介绍的啊。』

伊万不知怎么吐槽了,是该从他可以毫无压力地看懂王耀的眼神讯息开始,还是从对方这个过分撩的姿势开始,亦或是两人妈妈之间那种充满硝烟的氛围开始。

总感觉哪哪都十分的不对劲儿。伊万烦躁地蹂躏围巾。

12.

婚宴开始前是主持人的长篇大论,还有男女双方的各种仪式。等交换完戒指,宣誓之后,新娘准备抛花球。

“耀耀,耀耀。打起精神,扔花球了。”王妈妈小声催促王耀。

“妈妈唉,您厚脸皮地带着我参加了那么多场婚礼,也该知道您儿子从来没碰到过那些个花球的一片叶子。”王耀捻起一颗放桌上餐前解馋用的花生米塞嘴里,“而且您要知道,我们这儿离舞台那儿起码十米开外……”

“wow!!”

随着人们的一阵惊呼,和年轻男女骚动地走动,花球打到伊万,然后又因冲力掉在王耀手上。前者开始揉脑袋,刚刚那下的力度让他有种被铅球砸了的错觉。

“卧槽。”王耀十分冷静地吐出两个字。

“看吧!”王妈妈笑开了花儿,忍不住拍掌,“看来伊万真的是你的真命天子了!这意味着你们可以长长久久啊!我要回去准备聘礼了。”

“说什么呢,亲家母,聘礼还是我们准备吧,你们准备个嫁妆就行了。”伊万妈妈也笑着说。

王妈妈闻言挑起了眉,目光在王耀和伊万中间转了两圈,妥协了:

“也行吧,我们准备嫁妆……”

“等等等等。妈,先别急着把你儿子当女儿使。”王耀被来自四面八方的目光注视,依旧面不改色,他把手中的花球扔回去,嘴上喊了句英语,“伊莎!!你认真点儿丢行不。”

“哎呀,看来咱们的王耀先生是接到花球害羞了,用这种方法来躲着不想上台来说两句呢~”主持人调笑道。

“弗朗西斯,你憋叨叨了,你们要么再抛一次,要么给我进入下一个环节!”王耀喊到。

“啧啧啧,好吧好吧,咱们别为难耀美人儿了,祝他早日遇到有情人吧。接下来……”主持人见好就收,也不逗过了,继续他的婚礼主持。

王耀收回看台上的目光,垂头继续吃花生。这边伊万没看出王耀有什么不对,事实上他觉得这个人到现在还依旧面不改色,就算是他们的母上已经从未来蜜月聊到是否领养孩子,他依旧面不改色。

“看我干嘛?!要吃的话自己拿!”王耀说。

好吧,这气急败坏的语气。伊万在心里收回前言。

这时,他脑子里突然有张琴崩了——他起了一丝捉弄他的心思。伊万缓缓靠近王耀,坏心思地在他耳边放低声线说:

“看你当然是因为你好看啊,hon、ey!”

“闭嘴。”

伊万看到王耀脸红了。

13.

经历了这场别人的婚礼后,两人的关系更近了一步,当然,究其原因,还是被逼婚逼的。

“咱们现在是同一根绳儿上的蚂蚱。”伊万说。

要不是两人同时十分坚定的阻止,双方妈妈一定已经投入到聘礼和嫁妆的准备当中去了。

“哦,我对此表示十分难过。”王耀手速飞快地玩着消消乐。

“但是阿姨知道我,所以,之前你明明也把我当做挡箭牌了,却表现得好像是我一个人的错。”伊万眯缝起眼睛。

王耀抬头看他,露出一个嘲讽的微笑:“这事儿可是你起头的,你耀哥单身了二十八年,一朝被你毁了清白,全世界都知道我俩之前是地下恋,现在转明还准备结婚了。”

“……”伊万一时无法反驳,“可是……”

“可是个鬼啊!小熊崽子,你得谢谢我。据我了解,你这个人性格十分恶劣,以至朋友都没几个,相亲救火都没人帮你。”王耀说,“也就我不计较,帮你解个围还要稳住自家高血压的老妈。”

“……万尼亚怎么就性格恶劣没朋友了!”

伊万身上的寒气快要实体化了,可王耀却像没感觉到威胁似的,老神在在地打着消消乐。

“而且你这个谎还不好圆,如果你找基尔的话,人家刚结婚,想来伊莎也不会同意老公借给你挡刀的。”王耀悠悠一句。

伊万深呼吸了一口气,认清了这个悲惨的现实。

“你怎么知道我的事的……”

“伊丽莎白·海德薇莉,文学界公认大佬,兼八卦女王。”王耀说,“消息灵通到我们怀疑她有个地下情报网。而我,算是她的上司。”

“……你不是个玛丽苏小说作者?”伊万迟疑地看了他一眼,不过想来也是,王耀气质不俗,想来也应该有不俗的身份。

没想到王耀听到这个就激动了,他放下手机,表情十分严肃地说:“伊万·布拉金斯基同志,您必须对您刚刚冒犯我及我的作品的话向我道歉。您不能称一位文学界冉冉升起的新星为玛丽苏作者。”

伊万有些聊不下去了。他感觉自己和王耀如同生活在两个世界。

“您知道大家怎么评价我的作品的吗?”

“怎么评价?”

“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他们说,我的作品,千年难遇。”他顿了顿,神色十分自得,“还有妹子看了我的书后,痛哭流涕地跟我说:‘此作,千载谁堪伯仲间啊!’”

伊万听闻十分内疚,他觉得自己不应该当着作者本人的面说他的作品为玛丽苏。

他应该直接让他见识一下什么叫做真正『他生气的时候,四周刮起了让人寒意不绝的风』。

14.

之后的日子里,两个人就这么不尴不尬地处着,最后好歹算是朋友了,偶尔不情不愿地互相打个掩护,一起随便找个咖啡馆各玩各的手机……

不过,虽然伊万依旧嫌弃王耀那恶俗的文学品味,但他十分欣赏王耀这人讨长辈欢心的能力。

两位妈妈表面上慈祥微笑为他俩准备他们并不需要的聘礼嫁妆,实则在暗地里拼哪家能准备礼物准备得更精心,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家比对方家有钱。

不仅如此,她们只要站在一起,就能让人感受到什么叫做“220√2 V交流电”。简直是爱的电火花啊 :)

一次伊万按不住自己母上去跟王妈妈solo广场舞,于是趁着有人找他就溜了出去。回来时,世界就变了……

“万尼亚啊,我和你王阿姨要出去逛个街。今天晚上就不回来了啊。”老布拉金斯基女士为自己风韵依旧的脸蛋打上粉底。

“唉?”

“唉什么唉。就跟你说一声。今晚你去耀耀那儿吃吧,耀耀说他做饭很好吃的。”她又为自己抹了个口红,“哦,你应该是吃过他做得饭了吧,我就不多说。不过,我可是听耀耀说你们还没……那什么过啊!”

“那什么,是什么?”伊万茫然地问。

“哎呀。你怎么这时跟个木头似的。”母亲大人说,“交往这么久了,人还没拿下,你不会是不行吧。我都怀疑你不是布拉金斯基家的种了!”

伊万风中凌乱,他至今仍未弄清楚,王耀是干了什么才让他俩母上和平相处这种不可能事件发生的。

而且还被质疑男人的能力?!

伊万愤愤不平地进了书房,坐在他的豪华真皮靠背座椅上,转圈儿!

他不打算去王耀那儿,决定等会儿去叫个外卖。

但还没等他想好今天是吃二十块钱的辣椒炒肉,还是十块钱的辣椒炒辣椒,王耀就不请自来了。

很好,未解之谜又多了一项,这人是怎么从七拐八绕的小巷里走出来找到他家的?

“狗蛋儿!开门呀!”王耀在外头喊,用的是他那种冷冷清清又带大碴子味儿的声音,边喊还边拍门,“开门开门开门呀!”

“……”

伊万本来打算装作自己不在家,又一想人都站门外了还不开门有点儿不太好。

“你带了糖醋排骨!!”伊万激动的说。

开门绝不是因为糖醋排骨!真的!

王耀收回悬在半空敲门的手,见着伊万同志那双bulingbuling闪着的紫眼睛。微下垂的眼角让他想起了那种能扑倒人撒娇的大型犬,啊不,是小熊崽儿。

“鼻子还挺灵。”王耀笑了一下,并不客套地直接进门去了,他把饭盒递给伊万,十分自然地找了双拖鞋,上面印有的panda型。

“唉?家里啥时候有的这双鞋?!”伊万迟疑地盯着王耀鞋,又自下而上看着王耀乌溜溜的眼睛。

腿还挺细,看着好瘦啊。伊万关注点跑偏。

“你不知道我这几天住你家?”王耀穿着鞋哒哒哒地出去,从外头推进一个小行李箱,“伯母没跟你说吗?我妈跟我说,她跟伯母一起报了个夕阳红旅游团,说是要成为团里最清纯不做作的那朵玫瑰……:)”

伊万觉得自己被自家妈妈卖了。

“然后她和伯母十分委婉地要求我来这儿住着。并且告诉我,东西都准备好了,我只需要带几件衣服。”王耀耸耸肩。

所谓委婉,就是拿着锃亮锃亮的菜刀,边在你面前砍排骨边慈祥地跟你说这件事。

伊万和王耀对视一眼,后者默默把行李放好,又默默把饭菜摆放开,在沉默中吃完饭后,伊万洗了碗,坐到王耀旁边。

可以说是十分尴尬了。

哎呀!这情况好烦!!

“伊万?你家WiFi密码是什么?”王耀终于还是没忍住,在空气中弥漫的尴尬里,问出了他自进门就想问的问题。

“我伊万·布拉金斯基绝不认输。”

“啥?”

“WiFi密码。”

输入后。“……它说密码错误。”

“哦,你得去下个小语种输入器,然后设置,再然后……”

王耀顺利玩到消消乐已经是二十分钟后了。他算是知道了会二十种语言的翻译有多牛逼了。光安小语种输入程序就安了十分钟。

“我应该一开始就下个万能钥匙。”王耀反应过来后咬牙切齿地说。

15.

总之,原本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儿的两人就这么糊里糊涂地过起了同居生活,虽然伊万觉得他俩完全辜负了自家妈妈的良苦用心:

“今天的房租,给你。”同居的第一天,王耀摔了一百软妹币扔桌上,又窝在沙发上打消消乐。

“今天的饭钱,给你。”伊万也抽出一张崭新的五十,递给王耀,后者看都没看直接随意地塞进口袋。

这一看感情就十分塑料。伊万耸耸肩。

除了房租和饭钱日结,两人的同居生活……没有半分亮点!

不过,才跟王耀处了几天,伊万觉得自己已经圆了一圈了,这人除了长得好看,就只剩下懒和厨艺好这两个特点了。

今天不能再这么吃下去了!伊万暗下决心。

——如果哪天他从倒三角变成了球,一定不是因为他健身不够努力。半个小时后的饭点,伊万扒着米饭想。

说实在,他俩的时间安排除了饭点,其他完全对不上。伊万自己如果不出差,那么就是十分标准的朝九晚五,然而王耀这人,作息成迷,神出鬼没,常常在你不知道的时候突然回来,然后又在你没留神的时候突然消失。

完全不带走一片云彩:)

好在他是个养身派,晚上不熬夜,十点前必回来,十点过后就睡得如同被下了迷药,早上六点半,不用闹钟,准时晨跑再顺手帮伊万带份早餐。

甜味的豆腐脑,很感谢这人也吃甜味的,不然他们就不用过下去了。

其实他不知道,王耀最喜欢的是,甜咸混吃:D

“明天吃什么?”王耀拿纸十分优雅又造作地擦擦嘴。

伊万收着碗,歪着头思考了两秒:“糖醋排骨?”

王耀又开了一局消消乐,闻言抬头看了他一样,对方笑得十分无辜,牵起了挂在脸颊侧的梨涡。

“好吧。也省事。”

伊万意味深长地又加深了唇边的笑容,鬼知道,他们已经吃了四天的糖醋排骨了。

真的是懒到一种境界,连个新菜都懒得想。伊万看着因为过了卡了三天的关而激动到旋转跳跃的王耀想。

不过糖醋排骨真的很好吃!!

伊万开始收桌子,这是两人未明说的规矩,王耀负责做饭,而他就负责洗碗,没啥毛病。

那边王耀窝在沙发上又手速极快地刷了几把消消乐,随后起身进了书房。

如果让家里的弟弟妹妹知道自家对食物十分挑剔,每餐必不重复的大哥,吃了四天的糖醋排骨,而且跟一个男的相处如同老夫老夫,他们可能会感慨一番这真是神仙般的爱情。

然后把那个抢走他们大哥的野男人打一顿。

【tbc】

——关上新世界的大门(๑•̀ㅂ•́)و✧——

评论(43)

热度(143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