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糖狸

“我的脑海有个宏大计划,一起从那去吧,当个童话剧家”

【aph/露中】地主家儿子和他的傻熊(61)

*੭ ᐕ)੭*⁾⁾南方的宝贝们小年快落!

*节奏比较轻松比较慢的种田文(大概。),寒假期间随机掉落√

地主家儿子耀×失忆傻熊露

总之全程甜甜甜(ˊ˘ˋ*)♡

*背景半架空,有原创角色出没。

露露是真失忆,没装,并且到文末才可能恢复,所以全程都可能因为失忆表现得有些憨,介意的话就不用追了XD


以上

————繁星满天有你才叫灿烂————

61.

三位老师收拾好了行李,站在村口的车站旁,天空中飘着雨,他们每人都撑了一把伞,边闲聊边等待。

 

“大家忙活这么久了,趁这个时间回去好好休息。”前来送行的王耀嘱咐着,“晚上找点睡觉,早上记得吃早餐,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哈哈哈耀老师这话说起来像我爸。”苏杭打趣一声,他今天穿了身很利落的短袖短裤,戴了个黑色口罩遮住半边脸,看上去精神又帅气。

 

“你要喊我爸我也不是很介意。”王耀挑眉应下他的调笑。

 

而旁边娃娃脸的李老师却显得兴致不高,眨着双圆溜溜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王耀看,表情委屈巴巴的。

 

“李老师,你要是不想走的话也可以待在村子里。”王耀有些无奈,被这目光盯着他压力很大,仿佛他是什么朝三暮四的负心汉一样。

 

“不了不了。”李老师语气十分沮丧,“虽然我妈做饭能够把厨房给烧了,我爸吃饭只吃外卖,但是我确实有好几个月没有见他们,该回去看看了……我就是有一点点舍不得而已。”

 

“舍不得我做的饭菜?”王耀觉得好笑。

 

“呜呜呜呜……”李老师被他点破直接就不要形象地哀嚎了起来,“耀老师,要不你跟着我一起走吧!你去我家做饭,我付你工资!QAQ”

 

不过这个想法注定实现不了,王耀走是不会走的,所以李老师最后只能被张老师一把拉上车,眼睁睁地和她心心念念美味的饭菜分离。

 

等他们都坐了上去,王京也挥挥手和王耀打了声招呼,扶着挺着大肚子的燕子上了车。现在距离燕子的预产期还剩一个月左右,每周都得去医院检查一次,往返村子太麻烦了,所以他们决定这次去到镇上就先找个房子租着住下,等生完孩子再回来。

 

“哥,你好好跟青哥相处,别吵架了。”燕子看了看站在离他们不远不近的地方的伊万,还有些不放心,言下之意就是让他和伊万不要弄得太明目张胆,惹得王青发火了到时候又得闹起来。

 

“好啦,我会把握分寸的,你别操心这些,安安心心当你的准妈妈吧。”王耀笑笑,“我等着之后抱我的小外甥!”

 

车子摇摇晃晃地开走了,周围的热闹骤然消失,淅淅沥沥的雨里似乎仅剩下王耀独自一人,他有些不习惯地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最后还是转身往回走。

 

今天的雨下得不大不小,其实可以不撑伞,但要淋久了依旧会让人浑身湿透,又好像逼着大家不得不撑伞。

 

王耀举着家里那把大黑伞轻轻巧巧地踏过湿软的土地,颇有些惆怅地望向灰蒙蒙的天空。

 

“小耀。”伊万在他身后喊。

 

“嗯?”他回头看他,对方没打伞,只是戴了个斗笠。

 

“跟我一起去工地吗?”伊万三步并两步地赶上了他,顺手又取下斗笠,接过他的伞罩住两个人。

 

“不了,今天二哥说之后的饭都是我来做了。”王耀勾勾唇,“毕竟现在放暑假啦,我就是大闲人一个。”

 

“那你是不是有更多时间来看我了?”伊万眨眨眼。

 

“你这话说的,像是被谁关起来了一样。”王耀笑了一声,“我会去看你的,一个人待在家里太无聊了。”

 

这要是按照以前他才不会有这样子的想法,他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只有自己待着时才会觉得自在。他会做几道自己爱吃的菜,睡一个舒服的午觉,然后在院子里安安逸逸地晒太阳或是将书房里那些读过许多遍的书再看一遍。他享受这平静安稳的日子,虚度着光阴,虽然没有壮丽的波澜但也没有太大的烦恼,他在原地一直往前望仿佛就能一眼看尽自己的人生。

 

但现在变得不一样了,他竟然会觉得只有一个人的房子里太过的安静,静得他都有些不愿意待下去,总想找个人确认一下,才能相信这个世界上确实还有别人的存在。

 

“要不,我再去劝劝二哥?”王耀摸了摸下巴思考着。

 

其实这么久过去了,二哥的态度多少有些软化,虽然依旧不赞同他们的恋情,也从不给伊万好脸色看,但王耀提起的时候他已经不像一开始那般会直接爆炸,而总是冷静地分析出一大堆理由来否决他……

 

啊,好像也没软化多少,反正还是在否决他呀。王耀小小的叹了口气。

 

“不用急的,我觉得慢慢来也挺好的。”伊万十分淡定,他现在已经能够熟练的在晚上翻墙去找王耀了,他们可以相互分享一天发生了趣事,还可以相拥着睡觉,只要想跟他见面了他就会行动,因为天亮前他就会溜走,到现在二哥也没发现过,总体来说也不算特别难捱。

 

“可是一辈子就那么长,我们总不能一直这样下去。”王耀摇摇头,“我再去劝劝吧。”

 

两个人在一个路口分道扬镳,王耀打定主意再去尝试劝说,但是很可惜劝说的结果依旧不是很理想,王青仍然没松口,又给他灌输了一大堆的大道理,他听得脑袋大,终于还是理智地闭了嘴。

 

“你是不是觉得哥有些过分?”王青没忍住问。

 

王耀想点头但是没敢。

 

“如果那个小逼崽子没有失忆,并且光明正大地追求你,说不定我给他设置一些磨难之后就会承认他。”王青说,“可是现在他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要我怎么能信得过他呢?”

 

“……”

 

“当然,这只是最主要的原因。”他又继续说,“我还是觉得两个男人在一起太难了,世俗中有太多的偏见。”

 

“我受过的偏见还少吗?”王耀直直地盯着他,“其实我和他都不会在意的。”

 

“可是我会心疼呀。你就当是我自私,我想我从小看到大的弟弟可以受到所有人的祝福、幸福快乐的活着。”王青拍拍他的肩。

 

“可是现在我连你的祝福都没有收到。”王耀撇撇嘴,沮丧地垂下头。也只有在王青面前他的情绪会这么不加掩饰。

 

“哈哈。”二哥干巴巴地笑了两声,沉默了下来,他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叼在嘴里却没有点燃,他以前是有烟瘾的,但在结婚之后就为了二嫂把烟给戒了,“……你让我再想想,不会太久的。”

 

这个不会太久真的没有过太久,第二天二嫂就牵着豆崽找上门,让他不要再丢人现眼赶快回家,他在门口站了一会儿,便大咧地笑了笑,真的顺从地跟着她回家了。

 

王耀看得一阵迷惑,有些不理解二嫂来了那么多次,为什么偏偏这一次他却仿佛突然想通了一般就离开了呢。

 

“昨天二嫂来村长家了。”伊万最后告诉了他缘由,他得知能够回来住时高兴坏了,当场就收拾了东西跑回了家。

 

“二嫂去村长家?”

 

“对,她去村长家谴责二哥。”伊万想到这里就觉得有些好笑,“她说二哥老是住在小叔子家不回家,她一个人守着空房子、带着孩子觉得特别没意思,哭哭啼啼的说要回娘家呢。”

 

“二嫂真这么说的?”王耀的表情一下子有些严肃。

 

“别担心,她应该是装的……因为她之后还顺便把我们俩之间的关系告诉村长了……”伊万眨眨眼睛,“她跟村长说我们俩在一起了。”

 

王耀表情有那么一瞬间的空白,他一直避免着老人们知道这件事情,不是不想坦白,只是上一辈的人思想到底是没有那么开放,他怕要是说了,他们不能接受事小,要是因此气坏了身子可就事大了。

 

“没事。”伊万亲了亲他,“二嫂说得很有技巧的,她拿你以前的经历卖可怜,说你被妈妈抛弃过,所以可能不信任女人,于是就想找我这个男人搭伙过日子,然后还被自家二哥针对……”

 

“哈?”王耀挂上了黑人问号脸,他在二嫂眼里原来是这样一个小可怜的形象吗?

 

“村长其实不知道什么同性恋不同性恋的,他只知道照这个意思你应该是不想娶媳妇儿了,所以觉得找我搭伙也不错,毕竟我是个上好的劳动力,能帮你种田做事,还能照顾你。”伊万十分骄傲自得的夸自己,也不枉费他在村长家时积极主动地帮忙干活,村长一看就对他很满意!

 

王耀懵了一会,噗嗤笑了一声:“所以你原来是我们家的长工吗?”他估计村长是不知道两个男人应该怎么处对象,只以为是两个人相互帮衬,左右都不吃亏。

 

“长工?”伊万倾下身盯着他看,“那你给我什么报酬?干一件事给个抱抱或者亲亲?”

 

“哼,没有报酬!”王耀揉他的脸,“你又不是真的长工,男朋友帮忙做事是没有报酬的,我直接白嫖!”

 

小熊于是十分不满,鼓着脸大声地宣布今晚要抱着他一直睡到天亮!

 

“睡,睡到天亮?”王耀知道他是在说原来天亮之前就得离开的心酸经历,但最近心血来潮补习过某些方面知识的他还是瞬间就想歪了,说话都磕巴了一下。

 

“怎么脸突然变得好红?”伊万迷惑地戳了一下他绵软的脸颊,后者立马像是触电一般弹到了一边。

 

“没,没事!”王耀局促地轻咳一声,眼神飘忽地转移话题,“所以青哥会回去,是因为村长叔找他谈话了?”

 

“应该是的,我昨天还看到了村长指着二哥的鼻子数落呢。”

 

果然还是一物降一物啊,王耀在心里感慨一声。

 

总之,伊万终于回来了,他们没有多加适应,就十分顺利的回到了之前的相处模式,只是可能分开得有些久了,两个人显得更加的腻歪,成天黏在一起,而这样导致的后果大概就是摩擦出一路的火星子,待到某一点真的落在了干柴之上,便轰的一下燃了起来。

 

那天晚上外面下着小雨,雨水滴答滴答敲在窗上,营造出了一种湿润而暧昧的气氛。不知是谁先起了头,他们动情地吻在一起,唇舌纠缠间本来应该像以往那般互相帮助后就戛然而止,但这场“闹剧”偏偏愈演愈烈。

 

“要不要跟我学习一些课外知识?”

 

王耀舔了舔嘴唇,想起那句“睡到天亮”,一时不敢看他的眼睛,可虽然这么问了,但此时他已经衣衫半落,几乎是坦诚相待了,伊万似乎没有理由说出拒绝的话。

 

没有经验的两个人一起实践是什么样的效果?大概就是两块不相匹配的拼图贴在一起,就算彼此都疼得红了眼睛也不愿意放手,互相磨合直到真正的相拥。

 

嘶哑而甜蜜的声音一直响到后半夜,伊万见王耀看上去累得要睡着了便停了下来,到底没有真的实践到天亮。他烧了水让两个人都洗了个澡,手指抚过王耀脖子上绯红的吻痕,第一次真正的体会到这个人已经完全属于他了。

 

王耀被他痴迷的眼神盯得害羞,便哑着声音不自在地吐槽一句:“你现在笑得像个傻子似的。”

 

“傻子就傻子吧!我太高兴了,小耀!”伊万又去亲他,像只得到肉骨头的大狗,不存在的尾巴都快甩得飞起来了,“好喜欢你,小耀。”

 

王耀目光温柔了下来,轻轻敲了一下他的脑袋:“好了,傻熊,我好累,抱我去睡觉吧。”他张开手臂扒住伊万,然后相当信任地任他抱起,脑袋靠着他的颈窝。

 

他们一觉睡到大天亮,王耀醒来的时候却没看到伊万,还没来得及沮丧就闻着空气中的味道,估计他是去煮面去了。

 

他尝试着爬起身,还没坐直就被全身的酸软给打败,懒洋洋地摔回床上完全不想动弹。

 

他回想着昨晚那场激烈的“闹剧”,一开始其实是他作为主导的,毕竟他了解过具体的操作步骤,所以前半场还在忍着羞涩指导伊万,可等到后半场,这小熊就已经明白该怎么做了,便像是打开了任督二脉,主动接过了小扁舟的船桨。他们在波涛中行驶,摇得他晕头转向,只能无助地抱着他的背。

 

“小耀,你醒了吗?”伊万推开门,朝他笑,“醒了呀,我做了面条,起来吃吗?”

 

“我不想起。”王耀盯着天花板慢悠悠地说。

 

“是有哪里不舒服吗?”伊万有些担忧地走过去,顺手探了探他的额头,“好像有些发烧。”

 

王耀茫然地眨眨眼睛,便见伊万突然严阵以待了起来,准备去给他找药。

 

“别忙活啦。”他抓住了他的手腕,语气慵懒而柔软,“你躺下,睡在我旁边。”

 

“?”伊万迷惑了一下,不答应,“可是你发烧了,要是还累的话,吃了药我再陪你睡吧。”

 

“待会儿就好啦。”王耀不满地拽他,“快点,躺下!”

 

“……好吧。”肌肤之亲之后的王耀看上去有些难缠,伊万只得无奈地纵容他,躺在他旁边,顺手环住他的腰。

 

“这才对嘛!”王耀满意了,慢悠悠地侧了个身和他面对面,他盯着他看了一会,最后勾起唇角道,“早安,小熊!”他凑过去亲了一下他的额头,“这是早安吻!”

 

“好了,起床吧,新的一天开始了~”

 

 【tbc】

————————

今天是人生大赢家小熊!

ʕ๑•ɷ•๑ʔ


耀:仪式感,拿捏了👌🏻

评论(44)

热度(57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