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糖狸

“我的脑海有个宏大计划,一起从那去吧,当个童话剧家”

【aph/露中】你的《甜美娇妻你别跑》掉了(完结)

*完结撒花✧*。٩(ˊωˋ*)و✧*。,昨天没发成因为想码完,结果码完好像有两章的长度了2333

*接下来就是番外啦~(←随时会鸽)


*翻译露×作者耀(←完全没什么用的设定),ooc注意,小学生文笔注意QwQ


*he已定,并不沙雕的沙雕文~


以上。


——打开新世界的大门(๑•̀ㅂ•́)و✧——


56.


任务的地点其实是在中'东那一块的某国,要求联合当地力量剿灭一个流窜到那的贩、毒团伙。


当然,这部分任务跟伊万没关系,不要怂就是干就对了。有关系的是任务的另一部分,和当地的一个军'火商谈判,买些东西回来当做暗中补给。翻译只有伊万一个,他需要保证双方交流无碍。


就算有些心理准备,但听到对面朝天开的一声枪声时,伊万还是觉得一阵脑壳疼。


也不知道是走火还是故意的……不过,想想都是故意的吧!


用了七八天,任务终于到了结尾阶段,伊万还庆幸了一番还好有惊无险,不然要真把自己伤着了,他还得多留几天养伤,要不估计王耀不会息事宁人,他都不知该怎么哄。


结果料想可以安稳度日,现实打脸却是这么快,还啪啪啪的贼欢乐。


刚刚还谈得妥妥的的两方人马,因为一方不明原因的开枪,气氛瞬间就有些凝滞,简直是紧绷得一触即发。


伊万都恨不得拿个手榴弹把这两伙妨碍他回家的家伙都炸了。


“不知,你们想要干什么?”基尔伯特工作时比平常靠谱多了,至少一身“老子随随便便就能搞死你”的气势,十分唬人。


伊万面无表情的把这句翻译给对面听,假装自己真的只是一个啥都不会的无辜翻译,一直放在大衣口袋的右手却默默的握紧了手枪。


“没什么,只是略微发泄一下不满罢了。”对面人高马大的首领露出一个充满戾气的笑容。


对面的动作也十分不友善,一个个枪都举起来了,可以说是在认认真真的“发泄不满”。


根据伊万的经验,一般情况下,双方交火是不会对编外的翻译之类中立职位的人员动手的,有点两方交火不杀使臣的意思。


所以伊万这会儿就在找机会丢下自家发小溜走,反正其实对面那帮人只是穷弩之末。可能这边会有死伤,但绝对动不了他发小的一根寒毛。毕竟这家伙结婚之前杀人放火啥事都干过,偏偏每次“不宣而战”都是他赢了。


而其他人——伊万对不属于自家人的所有陌生人都一视同仁,死活都跟他没关系。特别没同情心。


趁着双方首领不明原因的“深情对视”,伊万不着痕迹的后退了几步,隐入了大部队里,奈何脚步还没站稳,枪战就开始了。


伊万动作连贯的拿出手枪,开保险栓,手指抵住扳机,随意瞄准,射击,对面的一个倒霉蛋儿肩胛便盛开了一朵血花,又一枪,这次是那个首领的腹部。都不是要害。


“哎呀呀,太久没开枪了,竟然都射偏了呢。”伊万边往人群后方退,边笑眯眯的说。


也就是枪声震耳欲聋,不然让基尔伯特听到了这话保准得嘲讽他。傻子才会觉得大魔王伊万会射击射偏,还不是有了家室人都心慈手软了起来。


不过两方人马混战时想要离开不是那么容易的,手枪本就没几分子弹,没几下就打完了,伊万只能无奈的捡起了不知为毛出现在地上、也许是命运让它出现的一根锈迹斑斑的水管。


这下也不用瞄准了,见到敌方就直接打晕就好了,留对方一命,至于他会不会被补枪,管他呢~(^し^)


双方血拼了大概半个小时,还是一个小时,反正躲在一个十米开外的掩体后面、随手还能干掉几个往这边溃逃的小朋友的伊万等到打哈欠,就觉得过了一个世纪一样。


枪声突然停了,随后是几声时间间隔很均匀的枪响,想来是在朝尸体补枪,然后世界真正恢复了安静。


因为饱受枪声摧残,伊万有那么几分钟耳朵都有些耳鸣,悄悄探出个脑袋,不出所料是他们这边赢了。


交易的地点在城郊,再往深走就是森林,这下原本刚刚静静的土地横七竖八的躺着死者的尸体,黄褐色土壤都被血液染得更为深沉。


于是气氛就有些沉重,活下来的人们原地伫立,为死去的战友们默哀。


“搞定了吗?”伊万完全体会不到这伙人的悲伤,他只想问能不能回暂居地洗个澡。


“搞定了。走吧。”基尔伯特说。


暂居地是一家小旅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这种战区国'家可以算作五星级酒店。


大家摆脱了暂时的悲伤,而带上任务完成的喜悦。待不住的人便出去闲逛,去酒吧喝酒。


伊万哪儿都没去,认认真真洗了个澡,在找换洗衣服的时候发现王耀不知什么时候塞进来一个的红包,掉到了行李箱最下面,所以他之前没发现。


小耀这是转性了?竟然还会给我零花钱??


拆开来……一枚一块硬币,以及一张纸条……


(^し^)虽然猜到结果,但依旧想吐槽抠门是怎么肥四?!


『硬币不是给你的,只是给红包增重显得比较有逼格。到时记得还给我。


好好吃饭,好好休息,不要喝多了。


做不到回来就分手。:)』


伊万眨眨眼,甚至能想到他家小耀用他那双漂亮的手一笔一划写下纸条的画面。


伊万小心的把第一句话和第三句话给撕了,只留下“好好吃饭”这行。


就特别小心眼儿。


他把纸条小心折好,和那块据说开过光的平安扣放在一起,塞到衬衫左胸口的口袋里——离心最近的位置。


明天他就可以回家了。


57.


飞机降落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了。伊万犹豫了一下,到底是舍不得打扰王耀休息,决定自己先找个旅店将就一下。


最重要的是,他得找个店铺买点纪念品,就算早就被识破了,也要装作真的是去俄'罗'斯。伊万甚至用武力威胁了一番基尔伯特,要求他不准出卖他。然后基尔伯特不甘心地选择了守口如瓶,带着自己的人先走了。


伊万还在思考哪里能弄一套套娃,打算得挺好,奈何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伊万有些困倦地溜着他的行李箱,走到出口却被一群彪形大汉给拦住了,个个虎背熊腰,初冬却穿着统一的黑色T恤,过路人纷纷选择绕道而行。


“少爷,我们奉命接您回家。”为首的是一个面色慈祥,胖乎乎的男人,看上去也上了年纪。


伊万当场就懵逼了,随后便黑了脸,这是布拉金斯基家的管家,可以说他是被他看着长大的。


“噗呼呼~(^し^)要我回家?父亲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吗?”伊万阴恻恻地笑。


管家并没有回答这道送命题,只是招了招手。还没等伊万反应过来,他就被围了起来,刚想反抗,就听管家又说:“如果少爷要动手的话,先想想王耀先生。”


伊万一下就紧张起来,脸色不大好看:“你们对小耀做了什么?!”


他没想到他们家还会来人堵他,毕竟过了五年了,除了母亲中途回去了一趟,不知他跟家里那些老家伙说了什么,给他带回一堆“家族产业”外,他父母两人冷战就没停过,彼此过着各不相干的生活。


而现在这群人却闹到了王耀那,还拿王耀做威胁?这简直是直击逆鳞!


“还没做什么,不过不保证我们会不会对他做什么。”管家神色古怪,想起属下报告他们奈何不了那位王耀先生,于是又说,“夫人已经被接走了,她让我们给你传个话说,回去谈谈婚事。”


婚事?


伊万眯缝起眼睛,眼神像是一只危险的野生熊,带着浓浓的审视意味。


许久,他点头答应。


58.


『小耀,任务结束啦~不过又碰到点事儿,弄完了就回去哦~』


『如果最近遇到什么奇奇怪怪的人,不要犹豫的揍过去就好啦,医药费我来出~(^し^)』


『爱你。』


王耀刚揍完一波不知为毛要跟踪他的人就收到了伊万的短信,试探着打了个电话,不出所料的打不通。


“好像有些麻烦。”王耀烦躁地想找烟,发现身上的烟老早就被集中销毁了。


不过现在再烦躁也没什么用,王耀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思考一番,又给伊万妈妈打了个电话,本来没报多大希望,这下却是通了。


“喂?是耀耀吗?”


“是我。”王耀听到这温柔的女声,一下就静了下来,“伊万好像遇到点儿事,电话打不通,您知道发生了什么吗?”


对面好像有些喧闹,像是许多人在争吵什么,听发音,是俄语。


“哦,没事呢,就是伊万他爹摔断了腿,然后布拉金斯基家的老家伙们就以此为理由硬是要伊万回来主持生意。”说罢还冷笑一声,语气十分不屑。


“哈?”王耀有些懵逼。


难道毛子那有钱的大家族都这么随便吗?


那一头伊万妈妈似乎和某个男人争吵起来,手机到了那男人手中,对面也没跟他打招呼,劈头盖脸的就是一串俄语,语气不善,但是王耀一句也听不懂……


也许得找个时间报个俄语补习班。(⌒_⌒;)


对面挂了电话,王耀尝试再拨,却没人接了。


也许是伊万的父亲?他不知道自己猜中了真相。


『耀耀你不用担心,万尼亚过几天就回去了,你再等等……』伊万妈妈改成发短信,『答应阿姨,千万不要因此就抛弃万尼亚啊,我会替你教训他的QwQ(ps,如果遇到什么奇奇怪怪的人,不用犹豫,揍就好,千万要注意安全哟)』


不得不说,真的是有其母必有其子……


唉,好吧,等就等吧。


王耀看了眼身后跟踪业务相当不熟练,但是被揍了也不放弃跟踪的几个人,长叹一口气,绝对无视他们。


小熊啊,快点回家哦。


59.


王耀在家又等了一周,期间不断收到米英两人的狗粮暴击,搞得他愈发想念他家小熊。


没错,度蜜月的两人终于回来了,而且因为露中俩是伊万先表的白,所以天天搁咱耀哥面前秀恩爱以报复赌约输了的仇恨。


顺便蹭吃蹭喝√


两大味痴:大天朝美食真的好吃!qwq


还好和伊万妈妈通电话后的第二天,还没等王耀打,伊万就先给他报了个平安,但他似乎很忙,通常两人调情还没调完,对面就挂了。之后的每天都如此,虽然吊得王耀一股相思情不上不下的,但好歹这么过了一周。


“我说,耀你也别太担心,至少蠢熊还活着不是。”阿尔弗雷德边给亚瑟夹菜边说,带着美式幸灾乐祸。


王耀给了他一个白眼,自顾自的为自己斟了杯酒,一饮而尽。


亚瑟吃得很开心,也为自己满上酒杯,又给阿尔弗雷德倒了杯可乐,两人默契的碰了下杯,同样一饮而尽。


王耀看他俩秀恩爱,又想起自己现在孤家寡人的,十分不爽:“亚瑟,我说你少喝点,忘记上次喝高了硬要脱内裤,我们拦都拦不住的光荣历史了吗?还有,阿尔弗雷德,你是毛没长齐吗?酒都不敢喝?”


假装读不懂空气aky:“因为是hero,所以待会儿要开车不能喝酒哦!☆~(〔6〕w〔6〕)”


工口大使:“要是我脱内裤,我可以和我家亲爱的在你家来一炮吗?”


米英两人淡定回怼。


“滚。”王耀一头黑线,“麻烦你俩吃快点儿,然后麻溜的滚蛋。”


滚蛋是不可能滚蛋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滚蛋。见再调戏下去王耀就真的要炸了,米英两人果断而默契的选择……继续调戏!


“你之前还信誓旦旦的说就算我心有所属,你也会爱我一辈子,结果现在,我还值风华正茂,你就开始嫌我人老珠黄了。”亚瑟扒了口饭,祖母绿的漂亮眼睛里却充斥着做作的悲伤。


王耀:“……”对不起,是我瞎了眼。


阿尔弗雷德刚想再接再厉,顺着他家亚蒂的话口继续调戏,王耀的手机铃声却响了。


老人机的铃声,就内《山歌好比春江水》,魔音灌耳,余音绕梁。:D


“喂。”王耀很心累,看都没看是谁就接了。


“小耀,怎么了?”刚坐上出租车,很快就能到家的伊万听到王耀焉焉哒的声音,心中一紧,“不舒服吗?还是有哪个傻逼欺负你了?”


“伊万?”王耀眨眨眼。


“是我哦,我就要到家啦~”伊万见王耀没什么事的样子,又放下了心,“马上就要见到你啦~”


“是吗,终于舍得回来了?”王耀语气恶狠狠的说。


米英两人闻言纷纷抬起头。


英:这笑得跟阿尔弗一样蠢的一点不是我的亲亲小茶友。


“是哒~小耀愿意下楼接我吗?”伊万撒娇说。


“就你脸大。”王耀没好气的说,“那我在下面等你,你快点儿。”


“布拉金斯基要回来了?”亚瑟问。


“是的。”王耀有些高兴的说。


米英对视一眼,理智的决定不影响小两口小别胜新婚。


嗯,不是怕大魔王(北极熊)报复!!


“这盘蛋饼没吃完,可以打包吗。”阿尔弗雷德真诚地问。


59.


王耀原本对伊万大冷天还要求自己下楼等有一些怨言的。不过等真到了楼下,坐在小区花坛边的长椅上时,王耀还是兴奋得心跳不已。


但是,耀哥拒绝口是心非的评价!:)


没等多久,一辆taxi停在小区大门口,半个月没见的男人从车上下来,刷了门禁进来。


王耀强撑这最后的矜持,冷着一张脸坐着不动,以防自己没骨气的跑过去扑到他怀里,摸他的八块腹肌。


独守空房的那么些天,就靠想象腹肌的绝佳触感度过了!


“小耀~”伊万可比他淡定多了,慢悠悠地走过来,软乎乎的拖长尾音。


王耀隐约觉得他有些不对,到底还是忍不住起身,却被伊万按住肩膀。


高大的斯'拉'夫人将他整个笼罩在身下,他俯下身揽住他,温柔的亲了亲他的眉心,又蹲下以一个依恋的姿势靠在他怀里,他在他颈脖间温顺的蹭了蹭,发出满足的喟叹。


被家养大熊熊抱了个满怀,王耀心软得不像话,瞬间抛弃了心里的埋怨。


“小耀,万尼亚好想你呀。”伊万说。


“我也想你。”王耀回应说,却听出他话语里隐约的颤抖,“万尼亚,你怎么了?”


“没什么。”伊万对他的敏锐有些无奈,到底是没瞒过去,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岔开话题,“……小耀,你等等。”


“?”


伊万似乎有些紧张,不,非常紧张,他将手探进大衣口袋,摸索了一番却什么也没找到,又慌张地找了找裤子口袋,依旧一无所获。


“找什么?”王耀被慌得一匹的小熊逗得笑个不停。


伊万苦恼地继续翻找,总算想起了衬衫口袋。他有些颤抖地从位于左胸口的口袋里拿出那块平安扣,干净温润的玉佩上出现一条醒目的白痕,显示着主人的遭遇。


“抱歉,小耀。”伊万沮丧地垂着头,“它帮我挡了一下,就变成这样了。”


王耀没接玉佩,有些担忧地将他从头看到尾,发现好像没伤到,又送了口气,接过玉。


不过,伊万的紧张不减,反而更深了,他继续摸索着口袋:“为了补偿你,我决定把这个送给你。”


伊万拿枪手都不抖,这会儿却抖得跟帕金森一样,连拿出来的那小巧物什都没拿稳掉到了地上。


王耀试图憋住笑声,终究没忍住,笑成一百二十斤的傻子。


伊万羞愧地摸摸鼻子,蹲下捡那东西——是一枚银色的戒指——又顺势单膝跪下:“小耀,你愿意,和我共度余生吗?”


我男朋友,

和我相处了三个月,

就跟我求婚了,

这什么发展?


我要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拒绝是不可能拒绝了,不拒绝,就只能同意了。


熊崽子高兴坏了,把戒指给人套上,抱着就亲,要不是这是在外面,他绝对会来个全垒打。


“这戒指什么材质啊,戴着怪怪的。”王耀被亲得气喘吁吁,红着脸问,“是不是很贵呀。”


“不贵哟!是那枚一块钱的硬币。”伊万笑眯眯地回答说,“万尼亚有好好保存哦!找人专门做的。”


王耀:“……”为毛又感动又想打人。


60.


求婚很顺利,不过躲不过的依旧躲不过,回到家,王耀就开始兴师问罪。


“你腿怎么伤着了。”


伊万第一次从王耀身上体会到危险的气息。


“……下楼梯踩空了。”伊万犹犹豫豫地说了实话。


王耀嗤笑一声:“你说谎可以找个靠谱的理由。”


伊万很无奈很委屈,被傻逼暗算只划伤了玉佩,结果到最后却自己从楼上摔下来摔折了腿,他也不想,也很绝望的好吧!


“嘤QLQ小耀不相信万尼亚。”伊万干嚎,“万尼亚说的是真话。”


王耀观察了一会儿伊万,信了。他沉重地拍了拍他的肩。


“别说我认识你,太特么蠢了。”


插科打诨,亲亲抱抱之后,两人静了下来,依偎着窝在沙发,打开电视放了个不知道什么年代的电影,吃着伊万从北方带来的小饼干。气氛刚好。


“再过几天,就是圣诞了。”王耀看端详着自己的戒指,随便挑起了一个话题。


“我们那的圣诞在一月七号。”伊万说。


“哦,忘了。那要礼物吗?”王耀靠在他肩上,仰头亲了亲他的下巴。


伊万被他勾了一下,反身吻上他的唇,重复的研磨,彼此交换着气息。


“你答应了我的求婚,我已经不需要礼物了。”伊万蹭了下他的鼻尖,拉着他的手往下探。


这意味如何,不言而喻。


王耀红着脸抽开手,强硬的说:“你先把你去俄'罗'斯干嘛了说清楚,再想别的。”


伊万苦着脸,但看他一脸严肃,还是说了在俄'罗'斯的经历。


其实也没别的,就是有钱的大家族里都有的糟心事,旁系不满伊万妈妈把家产股份都转给伊万,于是用了些手段逼伊万回去。


伊万搞完了所有糟心事,还顺便出了柜,把他爸气了个半死,然后高高兴兴的回了中'国。


“我的父亲,不大喜欢我。”伊万说这话是没带什么情绪,只是在陈述一个既定的事实。


王耀心疼了,却又不知道怎么安慰他,有些无措地摸了摸手指上的戒指。


伊万眨眨眼,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笑了起来:“小耀信了?骗你的,父亲就我一个孩子,他不喜欢也得喜欢。”


王耀一副“卧槽,你特么敢耍我”的表情。


伊万把围巾拉上遮住了半脸,躲过了他的眼刀攻击,宠溺地抹去他唇角的饼干屑:“再说,他不喜欢也没关系,我的整个世界每天早上都都会对我说爱我哦~”


王耀红着脸瞪他一眼,一双桃花眼却让他的主人更加的勾人:


“你是不是又看了什么出自基尔伯特的情话集。太老土了。”


真是心口不一啊。


伊万一把把王耀抱住,下巴留恋地在他颈部间蹭了蹭:“不是出自基尔伯特的,是出自小耀帅帅的男朋友布拉金斯基的哦。布拉金斯基先生说,要是小耀喜欢,他也可以写一本只给小耀的情话集,让他天天看。”


热乎乎的气息弄得王耀敏感地颤了一下,他觉得自己得反击一下:


“我才不要什么情话集呢,我要你天天说给我听。”他恶狠狠地说道,“看你这个外国友人什么时候江郎才尽!”


“才不会江郎才尽哦。”伊万用额头抵住王耀的额头,他很喜欢这个姿势,不但可以随时亲上王耀柔软的嘴唇,还能清楚地看到他桃花眼里迷人的水色。


“万尼亚会对小耀说一辈子情话。”


“你说的,一辈子。”


“嗯,一辈子。”


【tbc】


——关上新世界的大门(๑•̀ㅂ•́)و✧——


不靠谱的小剧场:


露(发自内心的问):现在我可以想别的了吗?


 


 


 


评论(18)

热度(96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