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糖狸

“我的脑海有个宏大计划,一起从那去吧,当个童话剧家”

【aph/露中】你的《甜美娇妻你别跑》掉了(二)

*说好元旦发的却等到了现在,我的锅_(:3」∠)_但是过了一周了我这个手速神慢的人还是没码完这篇沙雕文(´இ皿இ`)

虽然没人看,但本鸽手表示好心虚:D

*翻译露×作者耀(←完全没什么用的设定),ooc注意,小学生文笔注意QwQ

*he已定,试图沙雕,但是失败惹o( ̄ヘ ̄o)于是显得十分无脑且没有逻辑orz

以上

——打开新世界的大门(๑•̀ㅂ•́)و✧——

6.

其他的尚且不聊,总之这对未来号称“全世界最想烧死的十大秀恩爱情侣”之一的红色夫夫的初次见面就是这么十分敷衍。

当然,他们的第二次见面也没有好到哪去,事实上,还不如第一次,因为不是所有偶遇都是预谋已久的,它还可能是因为你妈想你结婚了……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天上没有一丝云。故事地点是城中心的时代广场,对,就是一个长期放着DJ版《小梨子》,大妈云集的广场。

而在这个没有云的晚上,精通十八种语言的高级翻译、建设社'会'主'义的二十一世纪新青年榜样小布同学,正被布拉金斯基女士,也就是他家母上兼广场舞大军领导人,拉到了广场正中的黄金位置,旁边里外三层的被红黄蓝绿的大妈军团围着。

“港真滴,额隔壁辣家滴闺女老水灵了!”

伊万在听到第八位姑娘的介绍后,感觉自己内心一片荒凉。

“好啊好啊!是说的老李头那家姑娘吧!我觉得不错,回头芳姐您给伊万介绍介绍,谢谢啦!”布拉金斯基女士和大妈们火热地聊着。

伊万开始暴躁地揪围巾,他觉得这样不行,照这样发展下去,他就会被迫去相亲,然后找一个漂亮白、说话甜、还有钱的对象,而且对方一定背景超好,但是傲娇显得有些冷漠,并且对他一见钟情,爱他爱到死去活来!但是,but!他不爱对方,甚至对他一点儿感觉都没有,于是他就会逃婚……唉,等等,总感觉怪怪的,这剧情有些熟悉……

哎呀,不管那些,总而言之——

“万尼亚是不会见那些女孩儿的!”伊万顶着母上大人慈祥的微笑,鼓起勇气喊到。

“为什么呢?(^.^)”

“因……因为……”伊万结结巴巴的,欲哭无泪的望天,他怎么知道为什么。

——这是一个有星星的夜晚。

“因为什么呢?(^.^)”

“其实万尼亚喜欢男的!”

一瞬间,乱石穿空,飞沙走石,世界突然寂静无声,大家的喧闹突然停止,刚刚还热热闹闹的大妈噤了声,而广场舞的音乐设备这个时候却突然没电,欢快的广场舞曲戛然而止。

伊万的声音,就像是从遥远的亘古传来,在寂静的广场上回荡、回荡……

7.

噢,上帝啊,万能的主,原谅我这个地表最强者的一个小小的善意的谎言吧!

刚刚那个宣言——当然是假的啊!他,伊万·布拉金斯基!能和法'国小哥哥去夜店撩骚然后去街上裸奔; 能和英'国人探讨一下厨艺再吃吃特制死扛; 能和美'国佬和谐地一起蹲在街头吨吨吨喝可乐吃蓝蓝路; 甚至他可以粽子吃甜的豆花吃咸的,并且回去立刻把家里的十箱伏特加打包扔掉!但是,就是不可能,喜欢男人!!

不然他家老母亲怎么办?他家就他一个崽,还指望他延续老布家呢!

“哎呀,完了,你妈我好像真没注意什么帅气多金的小伙子。没关系,回头我给你留意一下啊。”广场舞大军领导人抚着下巴深思,“你说你也是,这种事儿咋这时候才跟我说呢?还怕你妈我不同意不成啊。安了啊,我知道的嘛,现在这个社会啊,真爱不在乎性别的!”

啊,妈妈们都是善良的人QLQ

伊万十分感动,并且这份感动在他听到第八个小伙子的介绍后愈发的浓烈,大妈们真挚的祝福和各种对他走这条路的鼓励,让他感觉想要流泪。

噢,世界是温暖的。

呵,鬼勒。

“辣个,其实啦,额对面家有个长得十分帅气滴小火几啦,好像也是喜欢蓝孩几然后现在都没个对象啦。要不我今天回去给你缩一缩哦。”

伊万又开始揪围巾。

嘤,万尼亚想离开这儿QLQ

这时,一个冷冷清清的声音拯救了他:“伊……那什么司机?好巧,在这儿还能碰到你。”

“妈妈,万尼亚其实有男朋友了!就是他!”

在大妈们灼灼的目光下,某文学界新星一脸懵逼。

难道广场舞协会终于发现我的不凡天赋了??

伊万用一种带着沧桑男人风味的眼神看着对方,渴望他带他远走高飞(?)一下。

“ho……honey,真巧,今晚没约都还能在这儿碰上,你在这干吗呢?”伊万硬着头皮说,心里祈祷着对方能懂他在干嘛。

伊万看他愣了两秒,然后听见他用极小的声音逼逼道:

“出来偷人。”

8.

要不为什么说生活如戏呢。被伊万牵着手腕走的时候,王耀都想赞美自己的反应速度和精湛演技。

不过还真是有些巧还有点儿小尴尬哈,昨天才刚耍过人家,今天就又见面了。人生何处不相逢啊。

“伊……那什么什么基?我们去哪儿?”王耀淡定地受了一路的注目礼,小声地问伊万。

“随便去哪儿,反正我要离开这儿!”伊万一心一意地拉着王耀走,丝毫没有意思到刚刚的玩笑开得有多大。

倒是王耀突然来了兴致:“我知道这个广场东边儿有条美食街,咱们去那儿吧!我正想找个人请我去吃那里的烤红薯。”

“不,你不想。万尼亚要回家。”伊万面无表情地回绝了他。

“……那我这就喊了哦,说我根本不是你的什么男朋友。”王耀说。

“!!QLQ”伊万苦着脸低头看他。

“走啦,你耀哥我带你去吃好吃的。”王耀抬头看他,身高差还是让他不着痕迹地皱了下眉。

“然后万尼亚来付钱是吗?”

“当然啊,净说些废话。”王耀耸耸肩。

那头红色组两个人溜得飞快,这头的大妈还面面相觑,万脸懵逼。

“辣个不就似住在额对面滴辣个小火几吗?”大妈小声地喃喃道。

“等下,芳姐。我记得您对面是王大姐吧,就那个昨天挑衅我们的城南的那个大姐吧。”

“啊,似滴啦,辣个小火几就似她滴儿几啦。”

“……真【哔——】有缘哈。”

9.

逛了一会儿,伊万对王耀的看法改观了不少:他现在觉得王耀虽然骗了他一次,但也不是很糟糕,至少这个人十分会说话,可以轻易地就把你带得很开心,完全看不出那些无脑玛丽苏台词是他写的。

“所以说,为什么当初要给万尼亚假名字呢?”伊万笑出一对儿梨涡,略带威胁地问。

“你们外国人名字太长了,我觉得我也应该说个长点儿的。”王耀满不在乎地说,他从一位大爷那儿接过一碗糖煮粑粑,拿牙签扎了个吃,被烫得直呼气,“伊……那什么斯基?给钱给钱。”

伊万还在为王耀报假名的理由而发愣,突然被叫,下意识掏出钱包,拿出了张零钱给那位大爷。

“我叫伊万·布拉金斯基。你可以叫我万尼亚的。”伊万把找回的零钱随意地塞回钱包。

“名字太长,记不住。我叫王耀。”王耀又扎了一个吃,“万尼亚的话……太亲昵了吧,我俩才认识呢,不好不好。你有没有什么中国名字之类的。”

“在俄'罗'斯我朋友都叫我万尼亚的,为什么中'国人都认为它亲昵呢。”伊万叹口气说,“我有个中国名,也姓王,因为他们说‘王’是‘king’的意思。”

“好像没啥错。”王耀把最后一个粑粑塞进伊万嘴里,然后十分满足地小口小口地喝碗里剩下的糖水,被甜得幸福地眯起眼。

“然后,我听取我妈的意见,取了个比较接地气,然后又霸气的名字。”伊万嚼着粑粑说,看上去对自己去的中文名十分满意。

“叫啥名?”王耀扬起头喝最后一点糖水,修长白皙的脖子曲起一条漂亮的曲线。

“王狗蛋。”

“咳咳咳……卧槽……咳咳……”

10.

伊万张口吃着王耀塞过来的各色小吃,跟着他走。

后者此时完全没有了一开始的那副冷漠模样,他步履轻快,搭在肩上的长发发梢欢快地扫着他白皙的脸颊,一双桃花眼笑弯了,里头泛着引人流连的亮光。

伊万至今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高兴,是因为吃嗨了还是因为他的名字。

这人说“王狗蛋”这名字非常棒,但是他却笑到了现在。在中国用这个名字生活了五年的外国友人伊万十分迷茫。

但是现在还有个更严肃的问题,他钱包快空了……

回想王耀一开始说是来吃红薯,但是转了一圈后他吃了一碗糖煮粑粑,两碗臭豆腐,一包糖炒栗子,五串串串虾,然后还有红枣糕,棉花糖,甩糖……林林总总大概两百多软妹币了。

“我只带了三百块。QLQ”伊万觉得自己真的不能有男朋友,尤其是这种吃货型的,他还想让自己的钱包活得再久一点。

“狗蛋儿啊。你要知道,现金没了,咱还能刷微信啊是不。”王耀微笑说。

“?!QLQ”伊万睁大眼睛,站在原地哭唧唧地看他。

紫色眼睛,浅金发色,立体深邃的带着斯'拉'夫特征的五官,笑起来有俩梨涡,现在这个表情又像是遭遗弃的小熊崽儿,声音还还软乎乎的。虽然多半是装的,但是真他娘的可爱!

王耀慢慢敛起笑容,他耳朵有些突如其来的烧得慌,好在刚吃完麻辣烫,看不出来。不过为了掩饰,他轻咳一声,装模作样地抬手拍拍伊万的肩:“好吧好吧,放过你。大兄弟,坚强些。”

伊万不明白这人突然的转变,但是他明白自己的钱包有救了。

感谢他的善良。QwQ

“那万尼亚走了哦。”伊万不等王耀回答,转身就走,健步如飞,带起大围巾哗哗地飞。

“慢点儿走,憋摔着了啊!后会有期。”王耀在他身后喊到。

“再见!”伊万十分帅气地应到,头都没回。

求求你老天,别让我再碰到他了!!他在心里呐喊。

“除了太高了之外,简直是理想型啊……”王耀站在原地小声嘀咕一句,直到看不见伊万的背影后,他才无奈地长叹一口气,把自己有些凌乱的头发重新又扎了一遍,随后双手插袋,又恢复了最初疏离而冷漠的模样。他从口袋里掏出根烟,点燃叼着,边走边抬头看月亮:“……可惜是个直男。”

月亮很圆很亮,天上没什么云。

这是个有星星的夜晚。

【tbc】

——关上新世界的大门(๑•̀ㅂ•́)و✧——

大家下周见:D溜了溜了,上自习去。

评论(41)

热度(140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