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糖狸

“我的脑海有个宏大计划,一起从那去吧,当个童话剧家”

【aph/露中】你的《甜美娇妻你别跑》掉了(一)

(2021.4.2留,考古的宝贝们注意,这玩意儿是傻作者的第一篇连载,文笔逻辑都相当小白,总之,慎看慎看!捂脸)


*小甜饼哦!是露诞贺文_(:3」∠)_而且今天是蠢作者入坑一周年纪念~\(≧▽≦)/~

*本来想全文码完再发的,但由于高三的各种考试,断断续续码了两个多月还没完,可其实是个短篇×

好怕自己咕咕掉~ o(* ̄▽ ̄*)ブ

*he已定,看名字就知道不是啥正经文:D试图沙雕,但是失败惹(´இ皿இ`)

*翻译露×作者耀(←完全没什么用的设定)

ooc注意QwQ

部分瞎编的玛丽苏片段注意QwQ

——打开新世界的大门(๑•̀ㅂ•́)و✧——

1.

伊万·布拉金斯基,来自俄'罗'斯的纯种毛子,跟着热爱中国文化的母上大人移民到中国,从大学毕业到如今,已是五年光阴。

伊万同学有着良好的身世,远大的抱负和理想,并且颇有能力——他是一位高级翻译,精通十八种语言,可以用二十多种你听不懂的话骂到你一无是处,而且明明可以靠上亿家产过到下几辈子,却偏偏靠了颜值,啊呸,才华,可以说是二十一世纪优秀新青年的典范,简直十分值得留在大中华建设社'会'主'义!

然后他就被母上催婚了,没错,直接跳过恋爱,催婚!

“呵,我伊万·布拉金斯基在此放下狠话,我要是这么早就找对象,就是天底下最靓的那只哈士奇!”伊万不羁一笑,邪魅狂狷,风流倜傥英俊潇洒,玉树临风,A气全开,是那种分分钟上下两千万的霸总boy了。

再然后,布拉金斯基女士,也就是伊万他妈,笑呵呵狠狠揉了揉自家儿子金灿灿的脑袋,把他无论春夏秋冬都带着的拿来装逼的长围巾扯下来,系在他右手上,扎了个十分完美的蝴蝶结:

“走,宝贝儿二哈,咱们相亲去~”

众所周知,伊万这人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他表妹娜塔莎还有笑着温柔说话的老布拉金斯基女士。

关于笑着温柔说话,其实伊万“大魔王”的称呼也算是得到他母上大人的真传来着。

2.

不过最后布拉金斯基女士放过了他,因为城南大妈团来挑衅他们城北,说城南的才是城里广场舞的领军,她稍作思量,认为此事是可忍孰不可忍,怎么也比二哈找对象重要。

伊万因此解放,他寻思着回家也没啥事儿干,不如在四处溜哒会儿。

走着走着,远远看见一个被围起来的广场,里头很多小摊,隐隐能听到喧闹的人声,也能清晰的看到人头攒动。围起的入口悬着一道大横幅,印着一行毫不含糊的大字儿,上书:“贯彻核心价值,品读书卷万籍。”一旁还放着个用震惊体写的介绍,光感叹号就占了半个板。

这儿字还挺好看。伊万摸着下巴,估摸着是个书展,挺高兴,他这人平常闲着时就喜欢翻译小说,而且还不喜欢译故事平淡的那种散文之类,他就喜欢分分钟几十万字,一百来章一气呵成的爽文。

也许这里面能有呢!

东'斯'拉'夫小伙儿抱着十足的兴趣进了广场。

门口时他被拦着硬是要求买了张门票才被放行。

呵,物质的社会,连书的高贵墨香都挡不住万恶的铜臭味!

3.

书展里人多得超出了伊万的预料。各大作家的摊子前大排长龙,有得人走了又有的人来了,熙熙攘攘,显得拥挤却有序,大家似乎都带着某种十分统一的亢奋的情绪。

伊万尝试着在人群中穿梭,但他那较之亚洲人更健壮而高挺的身材在这个时候简直就是阻碍,十分费力的转了一圈后,伊万颇有些失望。他看到这些作家中有许多熟悉的影子,都是网络上的新锐作家,但他们的作品伊万都没有看过。

或者说,不敢去看,他至今记得他在某次手贱地戳进了“纯爱”板块。

大概立马让他过中文十级都不能平复他当时受到震撼的心灵:D

而后为了洗眼睛,他又去另寻了一本言情小说,结果整本书画风迷茫到他起鸡皮疙瘩,被雷得外焦里嫩。

直到后来,他才知道,那种画风迷茫的小说业界称作“玛丽苏”,而“纯爱”还有个别名叫“耽美”。

伊万回想起书展的横幅,还有买票人盯贼一样的目光——我真傻,真的。

本想在这儿再消磨一番时光,但在知道这书展不适合他逛,并且第n个人挂着他围巾之后,伊万眯起眼笑,颇有肉感的脸颊上缀着两个甜滋滋的梨涡,弯起了的紫色眼睛却散着一种渗人的寒气。

那个为此连连道歉的妹子却因为这张帅脸而红了脸。

伊万当机立断,赶在妹子掏手机和他拍照之前快步溜走。

他平生最弄不懂“女性”这种生物,她们阴晴不定、变化无常,还能完全免疫他的八米气场!为什么妹子就没意识到他身边的男同胞悄咪咪地已经跑了五米远了呢?!

呵,一定是因为老天这个小妖精奈何不了我这个掌握全球命脉的食物链最顶端的男人,于是只能无耻的在这种事情上耍小心机。

然后伊万做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现在就走,他要回去睡觉,睡一个下午!

4.

愿望是美好的,但是在付诸的时候却遇到一些别的插曲:

那个人似乎也是个作家,但是相比于其他作者摊前的门庭若市,这里只能用一句“门前冷落鞍马稀”来形容。

他孤零零地坐在那儿,看上去不是很高,还有些单薄的意味。他垂着头,长发轻巧地搭在肩上,两鬓有些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面容,从伊万这的侧面视角来看,只能品出“半遮面”的朦胧美。

妈妈耶,这里有天使!

不过虽然这人的气质超群,一看就是能力出众的那类,也吸引了许多因此而驻足的其他作者的书迷,但等他们走近那人的书摊都会神色怪异地走开,像是避瘟疫一样。

伊万又来兴趣了,他上前去探究竟。

还以为是个小姐姐来着。伊万盯着对方平坦的胸膛,心里有些小失望。

“大兄弟,有事儿不?没事儿麻烦让一让,你遮到太阳给我的宠爱了。”那人悠悠开口,他玩着手机,连头都没抬一下,冷清的声线配上一口大碴子味儿,携着一股浓浓的违和感。

刚刚感受到的那什么气质超群,都是假的。

伊万默默挪开了一些,随手拿起一本放在一旁的书。

《恶魔宝贝你好甜》?伊万默默放下,又去拿另一本。

《重生之倾城毒妃》??伊万的手有些微微颤抖。

《甜美娇妻你别跑》……这名字好熟悉啊……

伊万拿起那本书,放开一页,立刻被里头花花绿绿的插图给闪瞎了眼。

这TM不是之前他看的那本让他洗眼睛的书吗?!原来它还有实体书的吗?!!(*・_・)ノ⌒*

“老板,你这书……”伊万开口。

“现在购买,满99还赠本文学界新星的亲笔签名一个。”书摊主人依旧没有抬起他的头。

“……”平生最恨被人打断说话的伊万又弯起眼笑,咬牙切齿地说,“不,我是想说,你这书,还不如在旁边挂个‘卖主求荣’来得吸睛!”

书摊主人闻言终于抬起了脑袋,他看了眼伊万,被那白金的发色给晃了一下,面上露出几分诧异的神色。

他一双漂亮的桃花眼微微睁大,琥珀色的眼珠子剔透得像是颗玻璃球。

可能这人只有一张脸可阅了。伊万在心里嘲讽他。

“外国友人?”对方似乎是看到了什么新奇的东西,他放下手机,站起身来以求与他平视,当然,先天上的差距,没有做到。

“是的。你好,我叫伊万·布拉金斯基。”伊万对这人比自己矮一个头的身高十分满意,一时升起一种莫名的优越感。

“中文还不错。”他眨眨眼又坐下了,十分镇静地从不知道哪儿拿出了一块白板,带黑色签字笔的那种。

笔走龙蛇,刷刷刷地写上四字“卖主求荣”。

伊万:“……”

对方嘴角勾起一个弧度,依旧用他那带着大碴子味儿的冷清声音说:“咋样?看在你是个外国友人,还是来自北边儿那旮旯的份上——别问我咋知道,你那卷舌有点儿重——我给你再来个优惠,买三送一,买五送二。”

被嘲讽了一波的伊万内心复杂还莫名有些小开心(?),看着手上为他打开新世界的玛丽苏文,良久不语,很久后问:

“除了签名,能留个微信不。”

“……”

最后抱着一摞书走出书展,伊万觉得自己一定是被魇住了。

“安东尼奥·费里南德斯·卡里埃多……”伊万看着传说中新锐作者的亲笔签名,“好长……而且,这一看就不是本人吧啊喂?!^L^”

5.

一张疑似用来凑字数的假签名成功惹怒了大魔王,这种时候不回去理论一下简直是辱没战斗民族的名声!!

“小哥哥,是真的不行……您刚刚已经出来了,要进去需要重新买票啊。”售票员妹子无奈地更伊万解释。

“万尼亚有东西落在里面啦!”

“哎呀,小哥哥,您别冲我撒娇,我有男票了。不是我说,刚刚你进去的时候什么都没带,倒是出来的时候拎了一大堆书。”

鬼才向你撒娇,那是我说话的正常语调!难道你就没听出来里头藏着的杀气吗?!

伊万气笑了,小梨涡又泛了出来。妹子突然眼前一亮,像是发现了什么稀世珍宝,眼看就要掏手机拍照。

哼,这次不跟你们计较。伊万溜得飞快。

签名是假的,伊万也就下意识地认为微信也是假的,坐在奢华有内涵的书房里,把写有微信号的纸条随手塞进抽屉,他气愤又委屈地靠着豪华真皮靠背座椅,扬起脑袋,转一圈……再转一圈……

有点儿晕。

不过还好书是真的。伊万憋着一口不甘之气翻开花花绿绿的封面,看了起来。

港真,人一无聊起来就什么事儿都干的出来,原本说用一个下午来睡觉,结果他却用了一下午来回温《甜美娇妻你别跑》……

所以说,为什么女主家那么有钱还硬要联姻啊?还有为什么男主家也那么有钱,还掌握全球经济命脉,女主却不喜欢?以及,你不喜欢也就算了,为什么要逃婚啊,当初直接拒绝掉联姻不就好了?!而且因为没钱吃饭了而“屈辱”的抓回去是什么骚操作啊?人家把你宠上天你爱答不理,偏偏人心灰意冷放弃你了,你又想着他的好了……

懂不懂一个词叫珍惜啊!

而且,像这一段:

『“你不是我爱的人,尼古拉斯·罗密欧·这名字真难编·赵四,你心里应该明白的。”赫莲·朱丽叶·这名字也好难编·雪柔说,她难过地留着泪,那晶莹的泪水顺着玉一般白皙的皮肤滑落到地上,化成了几颗晶莹的钻石,亮晶晶的与她发梢因悲伤而落下的雪相辉交映。

赵四英俊的脸庞上露出愤怒的表情,他生气的时候,四周刮起了让人寒意不绝的风,但下一刻他又带上疼惜和怜爱的,他温柔地搂过雪柔,在她柔软的发梢上烙下一吻,说:

“我的小白兔啊,怎么到现在还不承认你爱的人就是我呢?”他叹息一声,雪柔听见空气中因他的情绪波动而引起的轻微爆鸣声,一下一下地诉说着这个优秀的男人对她的炽热感情。

“就呆在这儿好不好,呆在我们自己的城堡,不去管别人说了什么,做了什么。我们可以在春天一起看樱花,在夏天一起赏星星,在秋天一起看朝霞和日出,在冬天一起看雪堆雪人。只要你想,我们还能发生更多故事,甚至我们还会有孩子!”

…………』槽点太多了好吧!

伊万又被雷得外焦里嫩,被里面矫情的句子激起一身鸡皮疙瘩,不过他突然觉得作者文笔还不错,而且他现在有了一个绝妙的想法:

“其实真的可以翻译一下……用那种最做作的遣词造句。”伊万轻笑出声,“然后发到推特上——想办法用美'国脂肪团的账号发……恶心死他的粉丝!”

“万尼亚真聪明!”

很好,虽然伊万先生已经ooc的差不多了,但是病娇人设以及和某金发戴眼镜蓝眼睛小伙儿的世仇依旧屹立不倒!可喜可贺!

tbc

——关上新世界的大门(๑•̀ㅂ•́)و✧——

苦逼作者要去上晚自习了,溜了溜了ヽ(´・д・`)ノ

评论(45)

热度(2638)

  1. 共2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