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糖狸

“我的脑海有个宏大计划,一起从那去吧,当个童话剧家”

【aph/露中】论熊吃干抹净兔子的全过程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踩着国庆假的尾巴,但高三狗表示我们其实已经上课四天了:D

*是几年前的老文,修了一下,试图拯救当时的辣鸡文笔,但并没有成功。

*双明星设定的日常向,一发完的纯糖甜饼

*之前是七夕贺文,在国庆发七夕文的我一定有毒:D

以上。

0.

这是伊万和王耀在一起后到来的第一个七夕。

1.

“今个儿七夕,怎么过啊?”伊万摸了摸王耀的额头,拿开时还顺手捏了把脸——嗯,很好,至少没发烧。

“我都这样儿了,还怎么过?”

王耀窝在沙发上懒洋洋的不想动,他现在全身无力,想动也没那能力。

还能坐着打会儿王者。老王同志相当的乐观。

“你说我这好不容易在前几天把通告赶完了来陪你过节,结果您老到好,直接给我撂医院里了。”伊万在中国待久了中文都溜了,絮絮叨叨地到厨房打了碗白粥,问王耀,“小耀,加糖还是加盐?”

“加辣。”王耀看着眼前正在等复活的游戏界面说。

“你说真的?”伊万一幅“宝贝儿,别开玩笑了”的表情。

王耀动作迟缓地出着装,思考了一下自己要怎么打才能不要把人头送太多,还有待会儿队友跟他怼起来他要怎么怼回去,总之完全没有要理伊万的意思。

伊万直接给气笑了:“唉,你厉害了,别玩儿了!先给我吃饭!待会去医院看看。”

“好嘞。”王耀答应得十分爽快,就是没有半分动作。

伊万拿他没辙,平常都是他自己各种给王耀找麻烦,从来没遇到过王耀耍小性子的。

小耀这算撒娇吗,真可爱!伊万颇为痴汉地想。

不过没听那个生病就无理取闹的人的话,伊万往白粥里加了勺糖,搅了一下,又尝了尝味儿,觉得刚好合适,就给他端了过去。

每到这个时候伊万就会痛恨自己没有像王耀一样的神一般的厨艺,白粥都只能和糖才能入口。

辣椒倒是有,不过昨晚他回来的时候正好见到王耀拉肚子进进出出n趟,差点没把他吓死,就这样能吃辣椒?伊万十分无奈。

不过昨天太晚,也不好上医院。还好吃了点药好了不少,不然伊万都打算直接把他打晕扛走。

东斯拉夫的男人,就要刚一点!

“诺,小耀,吃完去医院。”伊万抢过王耀的手机,把粥塞他手里。

王耀倒是不在意,反正他们这局基本被他拖得输定了:“你帮我玩会儿,输了的话你七夕礼物就没有了。”

伊万挑挑眉:“人都推塔推到你家了……你这就不对了啊!”

“呵,那你退了吧,你那菜菜技术别丢我最强王者的脸。”王耀嗤笑了一下,端起甜口的米粥灌了一大口。

伊万没退,帮他操控着冲进群战,还不忘问一句:“礼物呢。”

“没赢就没了。”

“那你的也没了!”

“你不送的话,我就真不送了!”

“哼哼哼,那你就跟七夕红包说拜拜吧!”

全娱乐圈都知道,老王同志热衷于小钱钱和吃吃吃。

两个幼稚鬼互相威胁着,最后伊万的菜菜技术确实没能力挽狂澜,于是他很果断的扔了手机,打了碗粥陪王耀喝。

2.

吃完早餐,伊万拖着王耀去了医院。

医生是个女的,看着不年轻了,严肃的很,有两道很深的法令纹。她给检查了一下,又走了一连串例行流程,最后表示老王同志并没有太大问题了。

“下次别在生病的时候乱吃东西,感冒虽然说是小病,也不能不在意知道吗!还有啊,你以后吃火锅之后别再吃冰的,年轻也不能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医生絮絮叨叨的给他开了些药。

“好嘞好嘞,以后会注意的。”王耀认错态度非常的好,末了还不吝啬地送了句祝福,“您七夕快乐。”

一旁的伊万揉了一把他的头发:“王老师,这话麻烦对着我说!”王耀看了他一眼,笑而不语。

反倒旁边医生有些乐:“挺好,还有个国际友人陪着,你俩是没对象吧,一起过七夕也不孤单。”

这下是露中两人笑而不语了。

“万尼亚,你说我当初录综艺的时候吃了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没事儿,怎么昨儿个我就吃了个火锅加个冰淇淋就吃坏肚子了呢。”

出了医院王耀就立马上车瘫在副驾驶座上。

“呵呵。”伊万报以冷笑。

“万尼亚,我们去爬山吧,可以在山上吃个烤串儿。”王耀看着窗外说。

伊万开着车,已经对他无话可说了,但是这样的王耀平时可见不着,这让他始终想说点什么,类似调戏或是甜腻腻的情话。

“小耀。”

“嗯?”王耀扭头看他,眼珠子跟浸了水一样漂亮。

正值一个红灯,伊万稳稳地把车停下,勾起一个笑,倾身在他白净的脸颊上烙下一个吻。

“快点好起来。”他最后这么说。

王耀觉得他的脸连同耳朵都一定红了,他现在就感觉烧的慌。明明他没发烧啊……

“还有,”伊万话锋一转,“光叫万尼亚可不够,我想听你喊万涅奇卡。”

“你还来劲了哈。”王耀还没感动一会儿就破功地笑起来,但是那爱称还是让薄脸皮的中国人喊不出口。

不过伊万的目的达到了,因为王耀显而易见地开心起来了,也没有刚刚那股让他心疼的憔悴劲儿。伊万不自觉地也没放下上扬的嘴角。

“万尼亚,咱们去哪儿?”王耀坐正了,让自己看上去精神点。

“去拿你的七夕礼物。”

“不是说没了吗?”

“那你别要。”

“要要要!”王耀乖巧的猛点头。

“那我的呢?”伊万瞥了他一眼。

王耀听出了他的期待,笑了一声:“现在就给,接好哦。”

伊万莫名有些紧张,舌头都打结了,“我我我,我要不要先停个车。”

“不,不用。”王耀扯了扯安全带,慢慢靠过去。

伊万只感觉到那个温柔熟悉的气息越来越近,然后一个柔软的东西触到了伊万的脸颊——这是王耀的唇。

看来就是个吻,难怪不用停车。伊万说不上来他现在是什么感觉,王耀平常矜持的很,很少有这么主动的时候,向来都是他来要亲亲抱抱,他才会红着脸回应。现在这种情况他应该感到高兴才对,但是他却还有点小失望,这七夕礼物未免太简单了一点。

“我爱你,万涅奇卡。”

伊万听到那个清朗悦耳的声音这样说。

3.

“呲——”

这车刹的有些猝不及防,要不是因为安全带王耀觉得他一定会飞出去!能飞到跟太阳肩并肩的那种!!

“咳咳咳咳。”王耀被带子勒得直接呛到,“伊万,你是想谋杀我然后继承我的小钱钱吧?!”

汽车在路边停了几秒,然后又晃晃悠悠地启动。

“果然是过节,这种小菜鸟都窜出来浪。”某位长胡子金发的老司机看完了全程,摇摇头。

伊万可不知道他被人吐槽了,他只知道他现在高兴的都快飘起来了。

他们交往快一年了,可是他家小耀从来没对他说过一句我爱你,更过分的是,他俩现在还是处、男(画重点)!!有对象却还要靠五'指'姑娘,没有什么比这更绝望的了!!

虽然柏拉图式恋爱也不错,不过再憋下去,伊万无法保证自己会不会用强的。

“万尼亚不止想要小耀的‘我爱你’哦”伊万笑眯了眼说,相当的得寸进尺。

“我以为你懂我的意思了呢,难怪打那么久的光棍儿。”王耀闭着眼靠着靠背。

露:EXM?圈子里远近闻名的“注孤生”不是你吗?!

等等,懂他的什么意思……

“是我理解的那样吗?”伊万咽了咽口水,喉结上下动了动。

他想到了一些不怎么纯洁的画面。

“嗯。今天晚上。”王耀依然闭着眼。

那轻轻的一声几乎微不可闻,但是听到伊万耳朵里就跟炸开了一样响。

“可是……你生病了,这不太好吧。”伊万兴奋而纠结的加快了车速,简直恨不得时间和车速一样加快。

“开慢点儿。”王耀说,“我生病不妨碍这事儿吧。”

就这么在飘飘然的莫名心态中,伊万带着王耀到了家鞋店。

4.

于是王耀收到了一双限量版球鞋。

“我说,万尼亚你厉害啊,这双的限量版都能买到,之前阿尔说他守了两天都没买到。”王耀穿上,正合适。

“挺好看。”伊万盯着王耀的脸评价道。也不知他说的是人还是鞋,“我不知道送你什么,所以就买了双鞋。当然,七夕红包还是会发的——小耀,怎么样?”

“我很喜欢!谢谢。”王耀展开一个灿烂的笑容。

伊万忍不住了,直接把他摁沙发上就亲,一直亲到他喘不过气。王耀脸色微红地大口呼吸,缓了一会,又顺势把伊万摁沙发上。

被动可不是他们京城纯爷们儿的作风!

不过王耀没再继续亲他,只是用脸颊轻轻蹭了蹭他的脖子,又抬起头,像是一个柔软的小兔子。

“我昨晚跟我爸妈摊牌了。”王耀眸子亮晶晶的,直直的盯着伊万,眼睛里全是他,“他们……算是同意了。很抱歉,拖了这么久。”

所以吃火锅又吃冰淇淋是这么吃出来的?想来是被自己的弟弟妹妹给坑了。

伊万愣了一下,反应过来,搂着他的腰又吻了上去。

“我怎么就这么爱你呢。”

两唇轻触即离,伊万盯着王耀,一副恨不得把他吃了的表情。

“我们去爬山吧,多出汗有利于病好。”王耀轻轻喘着气,没意识到伊万的不对,继续他之前未通过的提议。

“什么歪理?!”伊万无奈,“你怎么就这么喜欢这种老年人才会干的活动呢?咱有点青春活力好不好。”

“我就爬山,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王耀给了他一个白眼,“年轻人,去不去?不去你耀哥我自己去了。”

“去!行了吧。”伊万妥协,“不过没有烧烤!”

“没有烧烤爬山是没有意义的!”王耀不乐意。

“多流汗有利于病好。”

“你!什么歪理?!”

“我爱人说的,这就是我的真理。”

5.

王耀觉得伊万越来越油嘴滑舌了,你说好好的根正红苗的俄罗斯小青年是怎么越走越歪的呢?

王耀有些脸红,他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不会撩妹,还容易脸红,粉丝说他撩汉撩的不错,可现在他觉得别说撩汉了,他真的只能被撩。

什么时候汉才能撩回去啊?!

俩人出了门,就近找了个山公园去爬山。

别说,七夕过节还真有几对儿情侣来爬山呢,不过普遍年龄都不小了,步入银婚金婚的大爷大娘手挽手一起爬山,还是有一丝丝的浪漫味道的。

上山王耀还是有些难受,不过可能真的是好了,爬了几步就没多大感觉了。

“还行吧。”伊万还是有些担心的。

“行啊。”王耀答道。

伊万没听出他话里的勉强,松了口气十指相扣地拉着他,继续走。

两个人出门时就已经全副武装了,不像去医院那么草率的一个口罩搞定。不过武装起来反而引人注目,尤其是伊万那头浅色的金毛,好在这山公园追星的小年轻少,大爷大娘们最多因为他们装束奇怪多看几眼,再惊奇一下遇到了外国人,还没人认出他们。

毕竟是病了一场,王耀到山顶的时候还是累着了,扒着伊万才向下欣赏风景。

“你说你干吗那么执着于爬山呢,现在知道累了吧。”伊万有些心疼。

“我这不是想跟你看看山顶的风景吗,好歹是我们一起过的第一个七夕。”王耀说,“你看,风景多美,就适合在这儿告诉你,我也多爱你”

“有多爱呢?”

“你如同我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带着阳光气息的衬衫、日复一日的梦想。*”

*是摘选的句子,忘记出处了(……)

6.

下山的时候看到伊万红了的耳尖王耀就知道自己反撩成功了。

情话这种东西,平常多积累,有备无患!

出公园的时候,两人遇到了点小麻烦——还是被一对结伴的女粉丝认出来了。很巧的是,她们两个正好分别是他俩各自的粉丝。

“耀哥,照片能发吗?”在低调的合照之后,其中的小药粉问。

王耀想了想:“能发。”

“谢谢耀哥。”两个粉丝激动地点头。

“好嘞,那我和伊万先走了,谢谢你们的喜欢,玩开心点哦~”

王耀官方而礼貌的朝她们说,说完就拉着伊万走了,留下小粉丝望着他俩的背影眼泛绿光地讨论。

“那照片,真的没问题吗?”伊万有些不放心,现在的媒体,地球人可以把你写到火星去。

“你怕什么?没事儿!”王耀一幅无所畏惧的样子。

伊万有些被鼓舞了,放下忧虑,笑了起来,紫眼睛弯成了月牙儿。

也是,怕什么,他们两个在一起就什么都不用怕!

7.

一回家,吃完晚饭,王耀舒舒服服的洗了一个热水澡便在床上揉有些酸痛的腿。相比早上柔弱的跟朵花花似的,他现在感觉可以跟别人大战三百回合。

然后,伊万进门的时候就看到了一幅让人狼'血奔'腾的画面,锁骨,细腰,刚吹干显得十分柔软的长发,刚出浴的小兔子简直引人犯'罪。

伊万微不可查地舔舔嘴唇。

“小耀。”

“嗯?”小兔子并没有察觉到危险的气息,还十分无辜单纯地问,“你大晚上的不睡觉跑这来干吗?”

脑子里名叫理智的弦直接就断掉了,伊万一个熊扑把人扑'倒在床上。

——咳咳,咱们拉'灯——

七夕,晚上十点多,wuli老王每日惯常的更博时间,一条微博发送出去:

『如果你男朋友爬完山后还能精力满满,请不要大意地跟他分手。[沧桑.JPG]』

发完就扔下手机,全然不管万脸懵逼不知男神怎么了的小药粉们。

王耀挣扎着发完微博,觉得爬山什么的简直太轻松了!!

从七点多一直到现在,他之前怎么会觉得伊万是个阳光的小天使呢?这就是个禽、兽啊!!

伊万从浴室里把浴缸放好水走出来,感觉自己这一天过得不要更爽。

“宝贝儿。”

王耀警惕地看着他。

伊万摸摸鼻子,一个公主抱把他抱起来:“我给你去清理一下。”

可以看出万尼亚小同志真的费尽心思的在讨好被他吃干抹净的小白兔。

“你的礼物没有了。”王耀的声音整个都哑了。

“你不就我礼物吗,我还要什么礼物。”伊万笑得一脸荡漾,把王耀放在浴缸里,看到他身上深深浅浅的草莓,气血又在往上涌。

王耀甩了个白眼给他:“你之前说想公开,所以我趁昨天跟我爸妈摊牌,打算今晚就跟粉丝摊牌。现在的话,就算了吧!”

伊万想起自己有次无意间说过“他俩上节目老是错开,突然想公开关系”之类的话。

“你之前说的‘懂意思’讲得是这事儿?”伊万觉得有些乌龙,要没有王耀之前的认可,他想把人吃到嘴里也是有心没胆的。

“不然呢?!”王耀闭着眼享受他的按摩,“我说过我对象想要什么我就送什么——不过,现在公开什么的,想都别想了!!!”

伊万有些无奈地笑笑。

算了算了,不公开就不公开吧,他们日子还长呢,有的是时间慢慢为大家揭露。

不过同样,今晚的夜也还很长呢~

“小耀,我们再来一次吧!”

“你给我滚!!”

end

剧场:

在之后的某天王耀终于公开了两人的关系。

露中女孩们看着当年那条不明所以的微博,集体发出嘿嘿嘿的笑声。

评论(17)

热度(1160)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